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瀚亞:台股狗年富 8族群續旺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2017年台股大豐收,加權指數氣勢如虹,科技股更是推升本波台股多頭的關鍵產業。隨著獲利基期墊高,瀚亞投信投資長劉興唐認為,2018年大盤高點將落於1萬1000點~1萬2000點之間,基本面無虞,可望繼續跟隨美股走勢,投資人可瞄準8大主流產業,找到持續上漲的機會。

從全球總體經濟角度來看,劉興唐認為,無論是從美國ISM指數仍維持50以上的擴張水準、非農就業人口仍然增加、FED仍維持升息步調來看,都顯示美國景氣向上趨勢不變,看好美股仍有上漲空間。

但他也提醒,未來需觀察FED利率政策何時由升轉降,美股方有轉為熊市的風險,不過短期發生機率並不高。

有利於台股維持多頭的關鍵,還有台幣走勢、企業實質獲利。由於台股與台幣中長期為正相關,台幣升值趨勢,有利台股大盤多頭;2018年整體上市公司獲利預估可望達13.5%的雙位數成長,搭配台幣升值趨勢,且P/B僅約1.78倍,評價仍未偏高。

延續去年台股電子股百花齊放,劉興唐認為,今年看好的趨勢產業包括Data Center供應鏈、漲價之電子材料如矽晶圓、被動元件及功率元件等、5G、3D感測,以及電動車、機器人自動化、中國環保與利基型生技等產業。

預料今年台股高點將落於1萬1000點~1萬2000點之間,雖然指數成長空間相對有限,勢必將更聚焦在選股策略、產業趨勢,也凸顯主動式操作的重要。

劉興唐表示,一旦確立台股趨勢持續向上,透過主動式操作的基金配置,有機會提供比指數更好的表現,從過去經驗來看,整體台股基金中,無論是過去1年或2年,前50%的基金績效都遠勝加權指數及OTC指數;過去3年平均報酬率更達9.5%,優於全球其他類型基金,均證明投資組合中配置台股基金的必要性。

其中,他也點名看好科技股,台灣科技股在國際上占有舉足輕重之地位,若認同科技股為此波景氣循環的主流產業,透過科技比重高的台股基金,為2018年投資組合中必備的標的。(自立電子報2018/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