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6家基金公司囊括9檔百億基金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全球金融市場持續欣欣向榮,帶動投信基金規模跟著水漲船高,摩根投信指出,在淨值走升與投資人買氣雙重增溫之下,統計投信發行基金中,未計入貨幣型與債券型基金下,共有9檔基金晉升「百億俱樂部」成員,且這些基金去年都獲得資金淨申購,百億規模可謂實至名歸。

9檔規模突破百億元的基金分別為: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聯博收益傘型基金之聯博多元資產收益組合基金、國泰收益傘型基金之全球多重收益平衡基金、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摩根中國A股基金、兆豐國際中國A股基金、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國泰中國內需增長基金等,幾乎由中國相關與多重資產兩大類分踞天下,反映了近年來的熱門投資趨勢。以排名來看,多重資產類型因為持股多元化,適合作為核心布局,因此買氣不墜,多重資產基金規模前3強分別是聯博多元資產收益組合基金、國泰全球多重收益平衡基金,及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

中國資產相關基金表現亦相當爭氣,隨著陸股多頭自去年急起直追,帶動3檔中國A股基金晉升百億俱樂部成員,規模最大的就屬國內首檔A股基金的摩根中國A股基金,截至1月底規模來到144.36億元,其次為兆豐國際中國A股基金、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且這3檔基金即使歷經震盪,今年來績效依舊為正報酬。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是唯一1檔規模最破百億元的中國平衡型基金,亦為投信發行規模最大的中國平衡型基金,特色在於中國A股搭配中國境外債,最新規模來到119.75億元,由於該基金聚焦高息A股,持有A股比重高達近7成,在中國A股多頭環境下績效亮眼,吸引買氣居高不下。(自立電子報2018/3/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