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兩會後政局趨穩 大中華漸牛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近期A股轉強,各類股及指數上漲,法人分析,中美貿易戰擔憂的消退,以及全球總經數據好轉,支撐A股周邊主要股市上行,內、外環境衝擊緩和之下,從市場波動率來看,恐慌指數(VIX)回落,預料兩會落幕後,政局趨穩,投資人此刻可伺機擁抱大中華。

保德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陳舜津分析,A股持續修復中,價值藍籌股與政策熱點成長股輪流演繹行情,領漲板塊輪動速度快,目前大型A股回穩,但成交量不高,中小型A股資金則明顯增多。

陳舜津指出,受政策利多加持,預計兩會期間,市場將進一步得到修復,以結構性行情為主;近期走勢可關注市場對兩會政策的反應,以及美股動態;從技術面來看,上證綜合指數上周守穩3225點缺口支撐,展現盤堅走勢,持續反彈,目前仍屬強勢整理格局。

陳舜津認為,就籌碼面觀察,滬深兩市成交量維持在4000億人民幣之上,上周五更一舉放大至5120億人民幣,短線籌碼有升溫跡象,滬、深港通多空參半,仍維持淨流入,兩融餘額小幅增加,有利盤勢持續反彈,估計近期將有機會持續向上挑戰。

中國權威券商中金公司(CICC)也發布報告,分析投資人對A股的增長無須過度悲觀,儘管中國2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低於預期、兩會期間,官方下修了赤字率目標、鋼材短期庫存高,個別鋼廠甚至下調鋼價,加上中美貿易戰預期升溫等因素衝擊,讓市場對增長的擔憂加劇,A、H兩地的周期性板塊表現不佳。

陳舜津提醒,先前總經資料受到春節季節性因素的影響,應毋須過度解讀,從最近揭露的的發電日耗煤量、挖掘機銷量和利用小時數、水泥出貨量等資料,顯示節後開工正在恢復之中,2月汽車銷量、出口資料等也優於預期,顯示先前市場對中國經濟增長的擔憂有可能過度;兩會後,中國政局雜音漸散,投資人可伺機布局,掌握牛市機會。(自立電子報2018/3/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