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保德信:台股漸入佳境 Q4下半場漲相佳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進入第4季後震盪加劇,不僅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幅,更一度失守萬點大關,保德信投信認為,第4季上半季台股將隨國際股市上下震盪,待11月中旬過後,美中重啟談判機率高,台股有望展開跌深反彈行情。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說,受到美債殖利率走升的影響,風險趨避氣氛升溫,驅使資金轉戰債市,台股跟隨國際股市下挫走跌,10月以來加權指數跌掉近千點。但美債殖利率短期向上空間有限,且美元指數維持在95上下波動,國際股市跌幅有望收歛,惟投資氣氛仍顯低迷,台股料將維持震盪格局,後市先觀察新興貨幣匯率是否止貶回穩。

外資進出動向亦是後市觀察指標之一。葉獻文分析,今年以來,外資累計賣超金額逾2300億元,為2000年以來年度賣超第3大,但對照前2大賣超年份,分別是2008年的4700億元及2011年的2770億元,係面臨雷曼兄弟倒閉及歐債危機等金融風暴等級的系統性風險,然而,現階段既沒有系統性風險,景氣又維持擴張且企業獲利強勁,外資沒有持續大幅調節的理由,未來賣壓可望趨緩,一旦外資態度明顯轉賣為買,台股反彈力道可望更加來勁。

葉獻文表示,以第4季來看,上半季國際雜音較多,待11月6日美國期中選舉後,美中有機會重啟談判,緩解貿易緊張情勢,進而提振投資士氣,帶動國際股市回穩,跌深的台股料將隨之展開反彈行情。過去20年來,台股在10-11月多呈現震盪走勢,指數在平盤上下徘徊,但進入12月後,台股突破整理格局,翻轉向上趨勢鮮明,平均漲幅拉高至3%,上漲機率也突破8成,顯見法人在第4季下半季積極進場進行明年佈局,因而帶動台股在12月展現好氣色。

以類股來看,電子股在電子零組件去化庫存、中美貿易戰引發生產基地移轉之需求遞延等雜音干擾下,有可能旺季不旺,短線走勢恐將較為震盪,葉獻文較看好傳產股在第4季的表現。葉獻文指出,油價維持高檔不墜,帶動水泥、塑化等族群續有表現,再者,美國實質所得上升帶動消費力道提升,有望挹注消費性傳產股獲利動能,此外,自行車、紡織、球鞋等傳產股,將受惠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轉單效益,未來表現空間值得期待。(自立電子報2018/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