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政府挺 陸股下半年可望迎第二春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延燒至科技戰下,中國工信部近期加快發放5G商用牌照,時間較市場預估提早許多,也讓中國正式迎來布局已久的5G時代。5G應用範圍廣大,包括物聯網、人工智慧、智慧城市、車聯網等皆須用到5G,因此各國皆對其寄予高度關注,中國布局已久,並且位居全球領先。中美貿易戰交鋒之際,中國提早發放5G商用牌照,頗有與美國抗衡的意味,而5G相關的商機在未來也可望持續發酵。

本週中國官方發布允許將「專項債券」
作為符合條件的重大項目的資本金,項目涵蓋鐵路、國家及地方高速公路、供電和供氣項目等,此舉將緩解重大基建項目資本金不足的問題。國泰中國A50正2ETF(00655L)經理游日傑指出,顯示官方對強化基礎建設投資,抵禦貿易戰負面影響的決心,預期可利好基建、內需股。

另一方面,富時(FTSE)指數公司日前宣布,中國A50指數6月季度調整將新增一檔邁瑞醫療(300760),調整後,A50指數之大醫療內涵將再增加。而大金融、大消費、大醫療板塊為貿易戰下,業績確定性最高的三大板塊,,待外部干擾因素出盡後,陸股可望展開今年第二輪多頭行情。以評價面觀察,A股處於相對底部區域應為合理推估,可把握機會採分批進場方式,佈局下半年行情。(自立電子報2019/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