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球吹起降息風 優先擔保債抗震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全球主要央行態度轉向鴿派,聯準會主席鮑爾近日重申將採適當措施以因應經濟下行風險,預期7月降息勢在必行,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基亦表示,如果前景沒有改善,歐洲央行可能會實施額外的刺激措施。全球降息風即將吹起,也預示著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增高,而台灣投資人偏愛高收益債券基金,根據統計,2019年上半年美國高收益債券違約率微幅上升至2.7%,雖然仍低於20年平均3.7%,但投資人仍應留意經濟放緩帶來的違約率風險。

國泰投信債券投資部經理人王心怡指出,偏好穩健型資產的投資人,不妨將資產轉向有優先擔保順位的債券,可以說是傳統高收益債升級版,當違約風險發生時,優先擔保債回復率高於其他債券,並且為第一求償順位,將有效降低違約時的損失,讓投資人更有保障。另一方面,優先擔保債券與一般高收益債相較,擁有較高票息率及較低波動率,提供全方位的保護。

具備高防護及較佳收益,又能擁有較低波動率,使得優先擔保債券受到投資人青睞,金融海嘯後,優先擔保債券快速成長,但因為券種珍貴,多半持有在法人手中,散戶因不得其門而入,參與度相對低。國泰投信自2018年5月推出納入「優先償債權」及「擔保品」投資策略的國泰主順位資產抵押高收益債券基金,提供散戶參與優先擔保債券的投資機會。

王心怡表示,展望未來,中美貿易戰仍有很長的路要走,仍將持續影響金融市場,而歐洲有英國脫歐風險,還有全球經濟趨緩疑慮升溫,未來市場波動勢必加大。此時優先擔保債券商品是非常適合持有的投資標的,國泰主順位資產抵押高收益債券基金,推出1年以來,每月穩定配息,以新台幣計價別來看,今年以來至6月止,年化配息率介於4.73%~5.54%,提供投資人兼具良好收益與抗波動之債券投資標的。(自立電子報2019/7/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