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群益全球金融債券基金10/1開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投資的目的,如退休規劃或是未來資金的準備,都是長遠之計。美國Gibso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Roger C. Gibson早在逾30年前的「金融分析家」雜誌就提出「投資收益的91.5%是由『資產配置』決定的」。不過,在市場同時面臨政經不確定性的干擾下,資產配置的投資標的更需優化、升級,更要講求低波動、高殖利率等優勢,有鑑於此,群益投信推出「群益全球策略收益金融債券基金」,不僅可幫助投資人降低投資組合波動,更不會錯過獲取固定收益和資本利得的契機。

「群益全球策略收益金融債券基金」將於10月1日開始募集,基金募集上限為新台幣200億元,將發行新台幣、美元、人民幣3種計價幣別,並有配息、不配息、前收型、後收型各種級別供投資人選擇,由第一商業銀行擔任基金保管機構,兼顧收益與風險管理,滿足投資人的需求。

群益投信表示,能幫投資人創造長期穩定報酬率之資產,全球固定收益或是全球股票為常見的選擇,而發債機構皆具投資級信評的金融次順位債,除了長期趨勢向上外,因金融業信用體質穩健,平均信評較高,違約率較低,且殖利率接近高息債券,長期波動度較低,年化報酬率也較佳。以波動度來說,外匯>大宗商品>股市>債市,然而,想尋找一個優質的資產,單按波動度來看其實是不夠的,因投資人還需考量自身最大虧損承受度的問題,免得因為短期下跌的恐慌而賣在低點,但賣完不久卻發現市場大漲,內心波濤洶湧,得不償失。因此,除了波動度之外,更要參考投資期間資產的最差表現,是否遠超過自己可負擔的能力。

群益全球策略收益金融債券基金經理人徐建華表示,以波動度與最差表現做為資產選擇的出發點,投資人往往會選擇固定收益型資產,該類資產擁有穩定息收,而挑選固定收益型資產,最重要的就是違約率與殖利率。金融業在經歷金融海嘯後,在監管機構要求下,企業體質遠較海嘯前更佳完備,今年6月聯準會對多家銀行進行壓力測試結果顯示,美國18家大型銀行全數通過,顯示在面臨經濟衰退衝擊下,銀行業仍有充足的資本緩衝已應對風險,根據標普信評,自1981年至2018年間,保險及銀行業所發行的金融債違約率分別僅0.30%及0.65%,遠較科技、能源等景氣循環性產業更低。金融次順位債為金融債的其中一種,由具備投資等級信評之金融企業所發行,金融次順位債發債機構體質之穩健由此可見;另一方面,目前金融次順位債殖利率水準高達4.85%,遠較一般投資等級債的2.22%更高。

群益投信強調,金融次順位債結合了低違約率與高殖利率的優勢,打造出抗震、抗跌的優質資產,觀察金融海嘯後主要資產表現可見,進場持有1年金融次順位債最差僅虧損3.7%,較其他資產更抗跌,倘若進場持有兩年,最差表現更是正報酬,且報酬率高達4.3%,故面對近期波動加大的市場,金融次順位債抗跌的特性,不失為一個資金停泊的好去處。(自立電子報2019/9/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