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摩根環球債收益基金開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國內投資人持有境內外債券型基金規模已突破2兆元大關,達2.45兆元,今年來規模成長30%,佔境內外基金總規模比重達33%,高於股票型基金的23%,顯見國人投資偏好持續往債券型基金靠攏,並對訴求收益佳和配息穩的產品格外情有獨鍾。

摩根投信近期獲主管機關核准,正式推出「摩根基金-環球債券收益基金」。該基金靈活掌握全球多重債券收益,因應市場環境變化,並彈性動態調整配置,讓投資人在享受多重債券「配息收益」的同時,還能做好波動管理,控制下檔風險,可謂「享收益、求息穩、控波動」一步到位,是現階段投資人錢進固定收益商品的首選。

摩根基金-環球債券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美中貿易戰延宕多時並波及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各國央行不約而同地藉由寬鬆貨幣政策來提振經濟,全球利率幾乎來到相對低檔,面對經濟不確定性和低利時代來勢洶洶,而薪資和存款帶來的收入增長空間又相對有限,在憂心資產縮水前提下,投資人積極追逐收益,使得有定期配息作後盾的收益型投資今年來大行其道。

寬鬆貨幣政策支撐了經濟也加持了債券價格,陳若梅指出,目前全球負殖利率債券規模約15兆美元,其中有13兆美元為歐日公債、2兆左右為歐洲企業債,由於不論是投資等級企業債券、新興市場債券、高收益企業債、還是證券化商品,各自提供較高且不同特性的收益來源,看好透過參與多重債券,可當作微利時代中的護身符。

摩根基金-環球債券收益基金具三大特色 — 享收益、求息穩以及控波動。第一,納入投資等級的各類債券來提高穩定能力,故基金波動度僅為高收益債的1/2,收益率卻逼近高收益債和新興債水準。第二,運用配息平穩機制,力求基金每月配息水準平穩,現金流能見度高。第三,藉由佈局逾1,400檔全球債券,靈活調整多重債券,景氣多空循環均可投資,一次滿足對投資人對收益和資金調配的需求,料將脫穎而出成為市場投資主流。

陳若梅強調,摩根基金-環球債券收益基金成立至今,在市場震盪期間,均透過靈活調整全球多重債券,加以彈性操作衍生性金融商品,表現穩定,所以讓投資人能一次到位,不用再憂心選錯標的、買在錯的時點。現階段投資人應審視自己的債券佈局是否夠多元和分散,才能同時兼顧波動風險和收益機會,輕鬆掌握行情。(自立電子報2019/10/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