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泰美國短債ETF基金11/5開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全球投資環境歷經2017-2018年的穩健復甦後,2019年經濟成長出現雜音,從美國聯準會降息開始,各主要國家紛紛降息,市場不確定性提高,投資人操作則轉趨保守,甚至感到無所適從,多數投資人對於該如何投資充滿疑問,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認為,市場越波動,美元資產相對抗跌,投資可以從多重收益型產品,以及適合降息環境的短期公債等方向來切入。

國泰投信於11月5日推出的基金及ETF共2檔,其中包括收益穩健的多重收益平衡基金,及適合資金短期停泊的美國短期公債ETF,是投資人可以依需求選擇的2種投資標的。

國泰投信債券投資部基金經理人楊士醇表示,聯準會自2018年底開始啟動降息,各國央行陸續跟進,根據歷史資料來看,過去聯準會降息期間,美股及美國投資等級債表現均相對突出,因為美國企業是全球各產業的領先者,不論是生產力及經濟體質保持強勁,使得降息創造的資金活水流往美國,推升股債報酬,另一方面,美元資產向來是全球最具抗跌效果,能抵禦市場震盪的資產。

投資標的多元及分散同樣是現階段投資應考量的方向,其中,多重收益資產由於涵蓋股票、債券,而且美國多重收益平衡資產配置的報酬率與全球股市相近,但波動明顯低於全球股市,適合做為核心資產配置。而國泰美國多重收益平衡基金,投資標的綜合以上兩項優勢,包括投資標的為美國市場及多元化配置,其中包括美股、投資等級債及高收益債等,是降息循環啟動後相對抗跌的標的。

另一方面,低利率環境也使得資金從風險性資產轉往債市及固定收益產品。全球多個國家已經是負利率,美債則是少數仍維持正殖利率的國家,偏好債券投資的民眾,不妨選擇在低利率環境下,收益相對穩健且波動性低的美國短期公債。國泰投信於11月5日推出的國泰US短期公債ETF(00865B),追蹤指數為彭博巴克萊美國短期公債指數,投資標的為美國0-1年公債,為短期資金停泊好去處。

國泰投信ETF團隊協理鄭立誠指出,美國短期收益ETF具備收益穩健及短期資金停泊功能,兼具債券型基金及貨幣型基金雙重特性,是全球資金浪潮瞄準之標的,並且是具短期資金停泊需求投資人最好選擇。(自立電子報2019/10/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