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保德信:民眾估退休要千萬 但準備不足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隨高齡、少子化的來臨,退休金準備不再是特定族群專屬議題,目前成為全民所關心話題。保德信投信為了解各類族群對於退休金準備態度和行為,今年透過網路進行退休準備調查。此份調查顯示,台灣民眾退休意識高漲,愈來愈多年輕族群著手進行退休準備,然而行動力尚顯不足,離理想退休金準備出現不足情形。

保德信投信退休理財調查發現:高達7成民眾認為,退休金準備至少要1000萬元才能夠用。逾9成民眾已關注與進行退休金準備,調查顯示退休金不再屬於中年族群所擔憂話題,隨年金改革和退休缺口擔憂,已有八、九年級生主動開始關注或已規劃退休金,退休金準備成為全民運動。

然而根據調查,超過6成民眾目前所準備退休金不到300萬,大家最擔憂退休壓力來自「財務費用」和「醫療費用負擔」的不足,並且有81%民眾希望退休後第二人生,每月能夠擁有穩定現金流,近4成民眾預估每月退休費用約3-5萬。更有趣的是,大多數受訪者對於退休後生活費用主要來源的認知,超過7成認為要靠銀行存款或自行投資理財,僅20%少數受訪者認為可仰賴政府/企業退休金,顯示國人已有「退休靠自己」明確認知。

此外,調查中也發現針對退休理財工具,高達8成受訪者選擇基金,其次才是保險與股票。不論選擇哪一種投資工具,保德信投信建議,投資人都應該盡早開始規畫退休藍圖,若能從踏入職場開始就多留意各項理財工具特質,搭配自身風險承受度,並且以適當金額投資適合商品,相信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退休理財模式!

保德信投信表示,民眾對於退休準備認知和危機感已提升,然而行動力尚顯不足。因為退休金準備需要長時間的累積,愈早開始愈好,才能將投資年限拉長,並透過複利效果有效累積足夠的退休金。

若民眾退休想要有好的生活品質,就要開始選擇財富規劃方式,若要有理想品質退休生活,退休後所得替代率大約是6-7成,也就是退休後的每月生活金要能夠有退休前每月所得的6-7成,越早開始行動且透過積極理財管道,就越容易達成心目中的理想退休金目標,這樣您才能放下心中的不安與擔憂,才有本錢提早啟動第二人生,享受精彩的第二人生。(自立電子報2019/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