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定期定額四大金律 退休理財事半功倍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在高齡化、少子化、長照安養等議題受到廣泛討論下,越來越多國人也開始關心自身的退休理財規劃,今年由基富通證券推出的好享退專案吸引超過11萬投資人報名,受歡迎的程度超乎預期,更是突顯退休理財已是全民重視的議題。

群益投信表示,退休理財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必修課業,而隨著平均壽命的延長,退休後的開銷勢必增加,因此退休金準備更是越早開始越好,搭配好的機制更有助於提升理財效果,以定期定額長期穩定投入,搭配漲多停利、下跌不停扣等等的進階策略,更能在符合人性的情況下,循序漸進累積退休資產,打造安心樂退的退休人生。

群益投信總經理陳明輝表示,退休理財是這幾年市場上的發燒話題,退休金準備儼然成為全民運動,群益投信在退休領域已耕耘多年,迄今也奠定了一些基礎。群益投信自2017年起擔任私校退撫儲金管理會的專業投資顧問,顧問期間績效表現亮眼,於2019年再度獲得續約,自群益投信接手以來至今年11月底,保守型績效為6.25%、穩健型為18.8%、積極型為23.6%,表現突出。不僅如此,群益投信今年也自好享退專案選拔中脫穎而出,參考私校退撫儲金成功經驗,打造適合一般大眾用於退休理財的基金「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

陳明輝進一步指出,退休金準備除了要善用合適的理財產品及擁有正確的理財觀念,若再搭配符合人性的機制,將更有助提升退休理財效益。因此,群益投信在理財機制上亦力求精進,開發「日日扣」定期定額系統機制,投資人從每月1日到31日隨意選擇扣款日期,靈活投資,此外,還可以根據報酬率,設定低點加碼及逢高停利,可說是升級版、更高效率的定期定額投資機制。未來,群益投信仍將持續拓展退休理財相關產品和服務優化,協助投資人更有效率的達到退休理財目標。

群益投信私校退撫儲金經理人吳政澤指出,在面對退休理財動輒長達數十年的投資大計,不少投資人會採用定期定額策略,期望透過時間複利的效果逐步累積退休資產,定期定額的優勢在於能有紀律攤平投資成本,然若要維持2、30年定期定額不間斷,對人性而言也是一大挑戰,若能進一步採行定期定額四大金律,包括金律一:堅持扣長期,至少維持3年,根據過往經驗,正報酬機會可望達6成以上;金律二:漲多要停利,當漲幅已超過停利目標,適時獲利了結、落袋為安。舉例而言,單一區域和單一新興國家股市的波動相對較大,因此設定停利機制更符合投資效益,若投資人自2010年開始定期定額拉美股市相關基金,並於獲利15%時停利再續扣,至今年11月底停利次數為2次,累積報酬率達14.97%,倘若都不停利,同期間累計報酬僅有1.26%。

吳政澤指出,定期定額第三金律為下跌不停扣,即使扣在相對高點,在下跌段也不停扣,攤平效果佳,當市場反彈,長期累積的單位數可望讓報酬加速逆轉勝,以及金律四:逢低再加碼,當跌幅超過可承受範圍,不停扣且再加碼,有望提早創造轉歸為盈的機會。

整體而言,定期定額概念結合上述四大金律,有望使投資人擁有更高效率的定期定額投資成果,退休金準備事半功倍,在執行上可搭配群益投信所推出的日日扣新機制,以更符合人性、更聰明的策略準備退休金。(自立電子報2019/1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