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資金湧入存股型ETF 防配息率低預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元月持續在1萬2000點上下高檔震盪,指數驚驚漲,使得長期表現更穩健的存股概念ETF,近期成為存股族、退休族偏好的投資選擇。國內唯一訴求精選國人最愛存股標的的「國泰股利精選30」ETF(00701),日前公告第一階段收益分配評價結果,因配息率可望創成立來新高,市場出現搶息潮。國泰投信表示,近來資金簇擁使該檔ETF出現較明顯的溢價幅度,代表其在市場上的交易價格有偏高情形,亦即投資人可能有買貴的風險。提醒投資人在購入ETF時,宜同時了解ETF淨值,避免買在溢價過高的情況,使配息率不如預期。

國泰投信表示,一般ETF的折溢價落在1-2%較為合理,ETF造市券商皆會以符合證交所要求之報價條件,積極為ETF提供足夠之流動性。依公告,國泰股利精選30ETF預計每單位配發1.66元的股息,以公告日(1/6)的市價約23.6元做計算,股息率約可達到近7%,但若因市場買氣充足,投資人以較高之價格購入之下,1.66元所表彰的殖利率可能會降低,此為投資人宜評估及留意之風險。此外,其將於1/16公告第二階段實際配發收益,除息日則訂於1/30。(自立電子報2020/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