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選後台股:內資導向 中小台股基金可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在總統大選過後,不確定因素的解除,有機會展開一波反彈行情,歷史經驗顯示歷屆總統大選後台股表現趨穩,未來台股能否維持漲勢,雖然外資動向仍是重要參考指標,不過以內資導向為主的中小型股不可小覷。

市場法人表示,櫃買市場OTC指數在國際股市情緒依舊樂觀、資金回流新興市場、中小型電子類股仍具產業題材,在內外資持續做多之下,OTC指數後市表現可期,不過,接下來的操作難度將更高,建議投資人可以台股基金介入相對股票來的波動小。

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表示,統計前6次總統大選後台股平均表現分別為,後5日0.86%、後10日5.4%、後15日8.29%、後20日8.1%,都是呈現正報酬,正報酬機率也都有8成以上,後20日正報酬機率更是百分之百。顯示出台股在總統大選不確定因素解除後,有趨穩的態勢,台股有機會展開一波行情,2020年來看,投資操作上仍建議以選股為主,而對一般投資人而言,建議不妨以台股基金來介入布局,一來透過專業經理人的篩選來降低選股的不確定性,二來也有助分散投資風險,掌握台股不同產業的投資契機。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認為,2020年景氣循環仍延續溫和復甦趨勢下,成長股與景氣循環股可望為股市主流,時序來到1月農曆年假預期市場交投較為清淡,集團作帳股與漲多籌碼較重之個股股價震盪加大,後續仍以具備產業與營運成長趨勢、殖利率、與營收獲利正成長之個股可望續創新高。在投資布局方面,科技股仍是接下來的投資主軸,而明年度最值得關注的四大產業分別為半導體、5G基地台與通訊設備、物聯網和雲端產業,以及AI人工智慧。(自立電子報2020/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