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大亞深耕台灣 斥資百億佈局綠能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電線電纜領導品牌大亞(1609)董事長沈尚弘表示,正值全球氣候變遷,大亞集團將以電線電纜領導品牌,持續開發綠能產品,強攻綠能、綠電商機。2020年,對於大亞集團而言是品牌溝通元年,將推出一系列的形象影片,宣告大亞已做好準備,將穩步邁進。未來,大亞將擴展集團布局,打造從能源產生、傳輸、儲存到轉換皆能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的能源串接領導品牌。

電線電纜產業為國家重要基礎工業,可以應用至發電、重型機具、公共建設、船舶等特殊產業電力傳輸,總產值達1500多億台幣,相當於生技、航太等明星產業產值,為台灣創造超過萬名就業機會。在台已邁入65年的大亞集團,是國內唯一具備超高壓電力、電信傳輸及綠能與智慧製造技術的電線電纜品牌,旗下事業體包含電力通信、漆包線、營建和銅材暨新事業開發等事業群,涵蓋電子線、電力電纜、通訊電纜、漆包線…等多樣化產品,是為電力電子、通訊與資訊傳輸的重要傳播媒介。

大亞為台灣首家引進歐美漆包線一貫作業(in-Line)機台及導入工業4.0智慧製造之專業漆包線廠,所生產的抗突波漆包線,廣泛地被應用在台日電動車馬達以及變頻馬達等產品上,為台灣最大的電機廠、日本最大電機廠到全球知名電動車製造商等企業首選。大亞漆包線需求量年年成長,銷售量不僅為台灣第1,更是熱銷全球。

因應日益龐大的再生能源建設商機,大亞集團以創新求變及前瞻思維推動產業前進,於電線電纜本業出發,多角化針對能源產生、傳輸、儲存到轉換四大面向進行佈局。

沈尚弘表示,大亞集團是台灣唯一投入再生能源發電及儲能領域之電纜集團,積極投入汽電共生、太陽能電廠與電化學儲能系統等產業。於再生能源產生部分,不僅斥資40億元打造太陽能電廠,預計2020年將可達120MW規模,預計總投資金額台幣高達60億元,每年可創造8.4億度發電量,等同216個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

2019年大亞展現雄厚的研發技術能量與專利佈局,邁向全球儲能市場,於台南關廟廠區獨立建置600度電200kW的「大亞儲能微電網」系統,融合儲能、電力設備、環境控制、電網資訊為一體,提供台南關廟廠區全方位電力調控服務,延續推動環保節能的創新價值,打造能源串接領導品牌。

大亞集團深耕台灣,除專注本業外,本著鼓勵台灣新興產業及年輕創業家的精神,設立大亞創投,投資生技、新能源、半導體、文創及數位科技產業,包含著名半導體測試介面大廠穎崴科技、Google、Intel、Microsoft、ASUS等企業指名的AR/VR內容平台全球策略夥伴-iStaging 愛實境、及曾以免疫療法研發獲得國家新創獎肯定的富禾生醫等企業,目前已協助和投資超過30家企業,持續資助台灣新創動能。(自立電子報2020/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