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群益長安、華南永昌物聯網淨值新高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受美國科技大廠蘋果率先示警表示營收可能無法達標影響,大盤表現震盪,不過反觀台股基金績效表現仍不錯,甚至有2檔台股基金淨值創新高,分別是群益長安基金以及華南永昌物聯網精選基金,顯示出基金的選股能力強弱,反映在績效表現上。

觀察這2檔淨值新高基金,其中群益長安基金成立來績效243.2%,遠勝華南永昌物聯網精選基金的44.2%,更顯示出穩健操盤能力的差異性。

群益投信表示,新冠狀病毒疫情為市場增添不確定性,後續仍須留意相關議題進展。台股雖然基本面佳,但不免還是受國際局勢影響,短期來看,台股仍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可望維持箱型整理、類股輪流表現為主,現階段的台股投資策略還是以選股不選市為主。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王耀龍表示,美股與台股科技股面臨新冠狀病毒疫情紛擾仍存下,預期盤勢將較為動盪;市場擔憂供應鏈斷鏈與整體需求下滑影響上市櫃公司第1季業績表現,但因年前廠商庫存普遍偏低,若疫情獲得有效控制,廠商招工狀況逐步改善,則部份廠商可望受惠補庫存需求帶動後續業績表現。後續仍需觀察疫情蔓延的狀況,如果,能夠有效控制,股價再破底的機率不大,股價下跌反而是好的進場點。選股上,由於零組件面臨缺貨的疑慮,在奇貨可居的情況下,價格有機會調漲,記憶體、矽晶圓、面板、被動元件產業都值得注意。觀察5G、AI、3D Sensing、車用仍為長多趨勢,部分個股回檔後仍可逢低布局;車用電子、雲端網通為長期趨勢;生技類股受惠於新藥通過認證,後續營收貢獻亦值得期待。操作上仍建議採取拉回買進策略為佳,有成長動能且評價合理個股仍是較佳選擇。(自立電子報202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