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群益期推奈米金--小資投資黃金新工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根據最新美國銀行(BoA)預測,黃金在未來1年半內價格將上看3000美元(每盎司),以Michael Widmer為首的分析研究團隊認為,全球各央行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大幅調降利率至0%甚至負利率,美國及日本亦相繼推出無限量QE,以擴大資產負債表,刺激經濟成長。在通膨避險的需求不斷增加下,預期近年投資黃金避險的投資人會再將黃金價格向上推升,因為Fed可以拼命印鈔票,卻不能生出無限量的黃金。

台灣目前亦有許多投資人看好黃金後市,紛紛透過各種管道加碼投資,現階段台灣市場投資黃金的主要管道有四個:黃金存摺、黃金ETF、黃金期貨及實體黃金等,其中黃金存摺有多達100多萬的開戶數,黃金ETF(00635U、00708L、00674R)超過1萬名投資人,NYM黃金期貨則於3月創下764萬口的大量,現貨實體黃金買賣熱絡更是普及一般民眾。

然而就各種投資管道分析,黃金存摺及ETF優點為小額投資、定期定額,但缺點為成本過高(年化約1-1.5%),買賣限制多、時間不彈性,黃金實體則有買賣價差大、保管成本高的問題,黃金期貨雖然交易成本較低、多空雙向,但是資金成本高,且需到期合約轉倉,不適合小資族長期投資。

為符合台灣投資人的需求,提供最有效率的投資工具,群益期貨(6024)於5月份推出「群益奈米金」新商品,此為現貨黃金的差價契約(CFD),其特性在於商品規格小,最小單位為1盎司(為黃金期貨規格1%),不到台幣3000元即可參與;交易成本低,買賣價差僅0.02-0.03%,不收手續費及管理費;買賣多空皆可以操作、交易時間23小時,涵蓋歐美主要交易時間,且無須每月轉倉,可以長期持有投資,完全符合台灣人投資黃金的需求。(自立電子報2020/5/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