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6月資金回籠 台灣高息股成防震首選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6月走出疫情陰霾,除了全球主要國家解封帶動景氣復甦,台股進入除息旺季,加上台灣股利率超過4%,吸引外資資金轉賣為買,6月以來幾乎周周淨買超,連帶也提振台股表現。

國泰投信表示,台灣防疫相較他國來得佳,加上台股股利率超過4%居全球之冠,吸引外資目光,高殖利率股更成為這波資金回籠的青睞標的,惟需留意近日美國、中國疫情有再度升溫跡象,加上下半年有中美貿易戰及美國總統大選等政經局勢變數,台股今年維持高波動的可能性高,當波動成為新常態,投資兼具高息低波的台股基金或聚焦永續經營企業的高息ETF,是現階段資產佈局首選標的。

股神巴菲特曾說過,人生就像滾雪球,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認同此價值投資法並指出,金融市場變動難料,加上當前全市場進入大波動時代,要想安心抱股,享受長線投資帶來的複利效果,投資光聚焦低波動股票還不夠,還需加上高股息作為雙重防護,也因此7月1日將推出的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鎖定能夠持續且穩定配發現金股利的高息企業。

根據Bloomberg資料顯示,觀察過去金融海嘯後5年,台股也呈現大箱型區間震盪,這段期間若選擇投資高息低波股票,其報酬率達102%,明顯勝出台灣加權指數的上漲58%。而今台股又進入大波動年代,高息低波股有望讓資產更具防護力,更有利可圖。

同時看好ESG投資熱潮,國泰投信7月1日也將同步推出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基金(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ETF),這是國內第1檔結合ESG永續企業及高股息的ETF,以永續為基底,再添高股息,為存股族找出長線能抱得安心、股息也能領得放心的永續高息股。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經理人鍾郁婕表示,台灣上市櫃公司中落實ESG永續經營的企業不僅股東權益報酬率(ROE)較高,約8-9%,每股盈餘(EPS)約2-3元且逐年攀升。永續企業獲利出色,引發機構法人、退休基金等長線資金進駐,迄今全球納入ESG因子的資產管理規模不斷攀升,根據全球永續投資聯盟(GSIA)報告,預計2030年前,全球逾7成機構投資者會將ESG納入投資流程。ESG不僅是投資新顯學,企業在ESG加持下,往往能提供穩健現金股利,以MSCI臺灣永續高股息指數為例,近5年平均股利率達5.4%,是存股族、退休族資產配置不可少的一環。(自立電子報2020/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