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目標風險組合基金 厚植退休理財之本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由集保結算所與基富通證券執行的「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屆滿1年了,根據基富通針對參與者發放的問卷統計結果顯示,超過5000份回收問卷中有85%受訪者表示願意推薦給親友、67.5%表示專案2年時間截止後仍想繼續投資,也凸顯對此專案的認同!

投信業者表示,退休基金理財不是一昧追求高報酬,而是追求一個自己最容易成功的方法,就是選對基金並紀律的定期定額,目標風險組合基金不失為退休理財的好選擇。

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表示,好享退專案去年帶動市場退休準備熱潮,也讓更多民眾開始關心退休準備這件事。為了提供民眾更好的退休準備標的,當初專案也成立了由產、官、學組成的推動諮詢小組,並經過層層關卡選出發行專案商品的3家投信(安聯投信、國泰投信、群益投信),推出囊括目標風險(積極、穩健、保守)、目標日期(距離退休年限10、20、30年)等合計9檔基金。專案的目的是希望參與者以定期定額、紀律且長期投資的方式來為自己做退休準備。

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表示,退休後其實是最能追逐自己的夢想、完全投入自己想做的事的一段美好時光,這時候,無後顧之憂的經濟基底就非常重要。而退休後的支出增加、收入減少、再加上長壽風險,再再提高退休後的經濟負擔。群益投信特別打造「樂退方程式=及早開始+選擇『退休經驗豐富團隊』操盤的基金」,讓投資人以輕鬆、簡易的平台投資方式,累積退休本錢。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群益投信身為「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的參與投信業者之一,同時也是私校退撫儲金的專業投資顧問,以複製私校退撫儲金的成功投資經驗,為投資人量身打造可作為退休理財準備的「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讓投資人享有由專業投資團隊所建立的投資組合,逐步累積退休資產,務實達成退休目標報酬。

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經理人林宗慧指出,強化風險控管與穩定收益兩者兼顧、在專家團隊的悉心挑選下的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提供了積極型、穩健型及保守型三種不同的目標風險配置,讓投資人依照自己的風險屬性和需求來選擇投資風格相對應的基金,由於退休理財組合基金投資標的不侷限在單一股票或者債券,而是深入研究後選出的一籃子標的,風險分散的程度優於單一標的,若再加入股債配置的操作方式,更能有效控制風險,降低波動,長期來看累積報酬將優於波動較大的資產,因此選擇以控風險為操作主軸的基金更適合做為退休理財投資標的,達到長期財富累積的目的。(自立電子報2020/8/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