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寬鬆低利率續上膛 全球股票型基金續吸金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儘管近期全球股市轉為震盪整理,不過,美國聯準會(Fed)日前宣布的新通膨目標,等同為長期低利率環境掛雙保險,帶動全球股票型基金持續吸金。投信法人認為,在貨幣寬鬆環境延續、經濟持續復甦預期下,將有助資金流入股市及評價提升,若遇行情回檔建議可布局全球股票型基金,掌握新趨勢產業爆發商機及基期較低之市場投資機會,同時分散單一市場風險。

即使中美科技戰愈演愈烈,美股回檔修正,市場資金持續流入布局較為分散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市場。根據基金資金流向統計機構EPFR最新統計,全球股票型基金上週仍淨流入34.7億美元,為連3周淨流入,累計今年來淨流入約192.7億美元,也是各主要股票基金類別中唯一淨流入的市場,也推升全球股票型基金有亮眼表現。

復華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王博祺表示,近期股市漲多修正,不過公債殖利率創新低,股市相對公債市場評價仍較具吸引力,此外,美國第二波疫情已受控緩和,經濟可望持續改善,但距經濟全面好轉及正常就業狀況仍需時間,Fed貨幣政策持續寬鬆,將使資金行情延續。

王博祺指出,預期在第4季疫苗陸續上市、經濟將持續改善及今年低比較基期下,美股2021年企業獲利成長可望出現2成以上成長幅度,將有利股市表現,就產業布局部分,看好長期趨勢向上的雲端等軟體、5G、IoT相關的科技類股,此外先情受疫情影響較大之旅遊、零售及航空股,以及供需逐漸改善的石油類股,隨疫情趨緩、經濟活動重啟,基期較低之績優股亦浮現投資機會。(自立電子報2020/9/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