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4檔台股基金逆漲 法人:選股不選市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受到美股連續大跌影響,近1周台股高檔震盪,台股基金績效則是在其他各類股跌勢下表現下跌居多,不過仍有4檔台股基金逆勢上漲。統計132檔台股基金近1周績效共有4檔逆勢上漲,其中以群益長安基金3.05%表現居冠,其他依序為匯豐成功0.93%、街口中小0.65%、野村台灣高股息0.33%。投信法人表示,資金行情未退,台股後市仍可期,台股個股波動劇烈,基金投資的低波動優勢勝過個股,特別是強者恆強的基金在選股策略上更是優勢,短期大盤若有拉回,建議仍可以台股基金逢低分批布局。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王耀龍指出,因疫情所帶動的各種產業,在仍未有最終解藥出現下,需求可望持續。各主要央行貨幣政策持續寬鬆,推估仍有利資本市場後續表現。由於各國經濟解封將帶動總經數據自谷底回升,市場資金也仍然充沛,故後續行情仍以偏多看待。選股不選市還是台股投資策略,操作上仍建議採取拉回買進策略為佳,有成長動能且評價合理個股仍是較佳選擇,目前持續看好績優且有展望成長型的公司。上半年半導體與蘋概股獨領風騷,下半年在蘋概股利多實現後,明、後2年整體的大盤趨勢,如:5G網通將有機會接棒。此外,持續看好AMD、生技、IC設計、Apple供應鏈等類股。降低伺服器、光學、景氣循環等類股。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杜欣霈指出,台灣加權指數在相對位置已高、市場利多逐漸鈍化的情況下,開始關注後續可能的潛在利空,預期大盤將呈現區間震盪且幅度加劇。後續仍需觀察企業對於下半年與明年營運展望是否可明顯優於市場預期。此外,美中貿易摩擦升溫,華為禁令、去美去中化的相關廠商後續營運展望為影響近期盤面波動較大。後續觀察重點為疫苗進度、美國總統選舉民調變化、華為禁令相關供應鏈取得許可函進度。在投資布局方面,科技股仍是接下來的投資主軸,最值得關注的四大產業分別為半導體、5G基地台與通訊設備、物聯網和雲端產業,以及AI人工智慧。(自立電子報2020/9/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