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球步入復甦軌道 美股和新興市場擴大吸金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各主要經濟體逐步好轉的經濟數據,已讓全球擺脫了自第2季以來的經濟衰退,進入全面復甦的軌道,受此影響,全球資金上週擴大股票資產的買進力道,除美國股市持續淨流入38.33億美元之外,新興亞洲也展現了強勢的吸金能量,單週淨流入20.37億美元,顯示全球經濟持續復甦,美股與亞股受惠最大。

摩根多重資產團隊(Multi-Asset Solutions)全球多重資產策略主管John Bilton表示,在各國貨幣與財政政策的支持下,全球經濟的基本面已持續復甦,而且這股復甦的態勢也將持續到2021年;儘管進入第4季以後,全球股市的波動度已明顯升高,但從整體資產配置方向來看,團隊仍建議加碼風險性資產,包括股票與信用債券。

John Bilton補充,成長型股票9月之前因快速反彈而面臨估值偏高的壓力,因此,進入第4季,相較於過去半年,將建議在股票方面採取更多元化的布局,從區域來看,除了美國之外,也可將分散至新興市場與歐洲,不過受到脫歐協議可能難產的影響,對英國股市相對則建議減碼。此外,美國除了領航的大型股之外,小型股也是值得關注的族群。

摩根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表示,在全球經濟復甦的過程中,美國與亞洲企業因為有更強的獲利基本面,再加上政府施展財政力道的空間也較大,因此較易成為資金青睞的對象;此外,儘管中美之間的科技紛爭愈演愈烈,但在新冠疫情的催化下,全球對於科技產品的需求卻有增無減,此一變化將推動亞太地區出現產業聚落化的現象,因此對於亞洲股票,建議也是分散區域並長期持有。

林雅慧認為,風險性資產在過去這半年雖然漲幅已大,部份成長型股票同樣也面臨估值偏高的壓力,但全球經濟現在已步入新一階段的復甦週期,所以從長線投資的角度來看,如股票般的風險性資產仍有必要長期投入,並維持分散投資。至於科技型股票,雖然短線仍處於修正階段,但由於科技業現在兼具成長與防禦的雙重特色,所以相信資金青睞的情況仍將繼續。(自立電子報2020/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