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選舉激情過後 美股上演補漲行情機率高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股總統大選結果即將揭曉,對於美國與全球經濟都將帶來影響,保德信投信指出,根據歷年10次美國總統大選後的統計,隨著不確定因素消弭,加上政策方向日趨明確,美股在隔年往往展現鮮明漲勢,不僅勝率高達8成,平均漲幅亦有雙位數之多。

PGIM Jennison團隊表示,一但選舉結果塵埃落定,不確定性因素逐漸明朗,市場風險趨避情緒降溫,配合新政府政策方向的形成,預料風險性資產淨流入規模將大幅成長,替股票市場創造有利環境,更何況,選前的市場波動主要反應對未來政策的不確定性,而非哪位候選人或政黨勝選,最終基本面才是股市上漲的主要推手。

PGIM Jennison團隊進一步分析,統計自1980年以來10次的美國大選後S&P500行情表現,指數在隔年大多呈現正報酬,勝率高達8成,平均漲幅達10.9%的水準,且2012、2016年最近2次選後美股表現不俗,皆繳出超過2成的好表現,顯見大選隔年在市場及企業獲利相對穩健或處於復甦階段時,選後的基本面如PMI、企業獲利等經濟數據,才是影響股市的重點。

PGIM Jennison團隊說明,美國是全球第1大經濟體,美國大選結果可能帶來財政、貿易、醫療保健和監管政策的重大變化,同時對企業獲利、消費者支出及金融市場都有影響,因此成為投資市場關注焦點,不過,美國財政刺激政策只待選舉結果確定,就兩黨而言都將最優先處理,預期選後出台政策可望更為明確。

PGIM Jennison團隊還表示,除政策撐腰,進一步分析美國企業獲利動能延續,包括美國第3季GDP年化季增率由-31.4%強勁反彈至33.1%,其中,個人消費支出為提振第3季經濟成長最大來源,對經濟成長貢獻度由-24%躍增至25.3%;再者,迄今已公布第3季財報的S&P 500指數成份股中,約有85%獲利超出預期,皆為延續美股漲升的動力。

保德信投信也建議,若看好選後投資行情,不妨透過PGIM Jennison全球股票機會基金,以強勢美股、大型龍頭股為主要標的,並靈活配置全球高成長盈餘企業和產業,網羅全球投資契機不漏接。(自立電子報2020/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