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群益投信:美總統大選結果對台股影響有限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杜欣霈表示,此次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拜登跟川普對於市場來說都是可預測的,並不像2016年那次大選市場對於川普較陌生,目前市場適應全球環境變化的能力越來越迅速,即使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延後公布,也僅可能短期震盪,中長期仍朝正向發展,選股策略以明年趨勢明確的產業擇優逢低加碼。然而,不論誰當選美國總統,台股後市來看,指數呈現高檔盤整震盪機率大,各族群股價將交替輪動表現。

杜欣霈表示,現階段台股投資方面,選股仍是最佳策略,科技股仍是投資主軸,布局中長期趨勢明確的次產業,尤以具有新產品、新應用、新規格三大特色的族群值得留意,包括半導體、5G相關應用、高階IC、蘋果供應鏈、電動車等,另外,由去中化和去美化趨勢帶起的電子供應鏈板塊移動及具資本支出概念的相關個股亦可關注。其他方面如解封消費概念股亦可適度留意。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吳胤良表示,台灣經濟成長性與各產業展望都有趨勢向上的投資機會,成長性佳,且市場維持低利,資金持續充沛,中長期股市表現仍可期待。今年全球受疫情之害,不過,台灣又是少數疫情控制得宜的市場,加上政府持續推動紓困政策刺激經濟,且台灣科技廠在全球主流科技趨勢中也扮演要角,成長性佳,投資前景仍值得期待。台灣的電子產品出口暢旺,在景氣具韌性之下,市場機構也上修台灣經濟衰退預估值,今年的低基期支撐明年的高成長,預期到2021年,台灣經濟成長將回到疫情前水準,基本面表現無虞。

群益投信就美國總統選舉結果,推演與投資方向為:
一、川普連任:延續既有的政策作為,並有可能現行減稅方案2025年的落日條款,可降低美國企業的長期租稅壓力。此外,對川普上台以來,受惠去美化、去中化等趨勢的產業個股持續有利,而鼓勵美國能源自主,對能源產業也有利。在綠能方面,雖川普支持石化能源,但電動車、新能源為長期趨勢,短期或有壓力,但長期仍是看好的方向。

二、拜登當選:支持綠色能源,可能會加大美國境內綠能的投資,對新能源產業為利好。可能取消部分商品關稅,對受到關稅影響大的消費品有利。但拜登預計取消川普所執行的企業減稅,預估將使得21年美國企業獲利下修約10%,而計畫分拆大型科技公司的政策,對美國股市屬相對不利。(自立電子報2020/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