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保德信:首季投資「USA」替財富全方位攻守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延續去年第4季以來的多方態勢,2021年首季全球投資樂觀以對,保德信投信指出,今年的投資主軸將會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的新局面,看準全球景氣回升、政策利多持續出爐,以及美元弱勢趨勢等主要方向不變,保德信投信認為今年仍以「股優於債」為最佳布局策略,第1季不妨降低現金部位,透過「USA」來參與市場漲升行情。

保德信投信市場策略團隊主管葉家榮表示,美國選後的新局,以「USA」來佈局最為適合,「U」是指USD,也就是投資美國企業或是美元計價標的;「S」是指Superior,宜挑選最具有優勢的新興市場,特別是中國與台灣;「A」則是指America,聚焦美國產業布局,包括醫療生化與新型態消費等,以提升投資效率。

葉家榮說明,展望第1季行情,看好三大央行維持寬鬆環境,持續購債,且美國新一輪紓困刺激方案過關,皆有助於帶動整體消費動能回溫,進而刺激企業補庫存效應,配合疫苗問世以及全球各國陸續施打,在在有利於全球經濟向正面發展,也因此,今年首季投資主軸仍維持股市相較債市更為樂觀看法。葉家榮建議,股市投資方面,國家別以新興市場的台股、中國股市為首選,產業別則建議聚焦醫療生化、新消費類股;若要布局債市,建議挑選美國高收益債,以及美元計價的優質企業債為主。

葉家榮說明,拜登即將於1月20日就職,綜觀拜登的新政策,將以防疫與刺激政策為首要任務,產業發展則是持續進行,在新政策施行之下,受惠產業將以消費、科技、5G、醫療、替代能源等為優先,另外很重要的是美國的紓困案順利過關,由於紓困內容包括企業與個人補助並進,對於經濟復甦動能不啻為一大利多。

葉家榮進一步指出,從龍頭企業的資本支出也可看出市場對未來前景看好,因為公司大幅增加資本支出及擴充產能,表現對未來成長的企圖心。展望2021年,在疫情加速數位轉型與雲端計算需求帶動下,科技龍頭包括亞馬遜AWS、微軟Azure與谷歌等雲端大廠的遠距上班、教學等潛在市場不斷擴大,為了搶得市佔先機,這些科技龍頭持續投入相關資本支出與提供優質解決辦法,進而貢獻營收增⾧;根據彭博估計,今年整體龍頭科技廠的資本支出將達千億美元的水準。

至於新興市場方面,葉家榮表示,台股受惠遠距與消費電子商機,不僅去年度的出口數據持續暢旺,指數也隨企業獲利面、資金面等雙引擎推升續創新高,預期科技股仍為投資要角,將帶動今年第1季大盤再創高的機率不小;中國股市投資則以十四五的政策主題為主軸,包括消費結構升級,實施擴大內需策略,另外,產業科技創新也是一大亮點,如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與其他產業結合、加快5G、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中心等建設,都是值得布局的投資機會。(自立電子報202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