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發放月配+年終加碼配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全球利率維持低檔,Fed表態2023年前不升息,使得資金紛紛尋找出路,投資人競逐收益趨勢料將不變。國泰投信上周(1/13)公告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自2020年7月10日成立以來第3次的月配息金額,每單位實際配發0.042元,這檔基金收益分配採「月配+半年加碼配」,也就是投資人不僅每月皆享有現金流,每年1月及7月還有機會額外享收益,也因該基金採量化模型選股並適時運用選擇權作增益避險,靈活的操作策略使本次配息除了配發股息(月配)之外,尚可再配發已實現的資本利得(本次半年加碼配,每單位配發0.24元),合計當期月配與半年配金額共0.282元,年化配息率約8.15%,並在18日發放配息收益。

觀察台股2020年底以來屢創新高,不僅站上萬五且續拚萬六,這也同步推升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淨值表現。根據Lipper資料統計,截至去年底,該基金之含息報酬率即繳出20.27%的佳績,正報酬的好成績讓持有的投資人2021新年一開始就能股息及價差兩頭賺。

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章錦正指出,金融市場波動大,基金選股策略瞄準中大型股、並且具有高股息表現,同時也評估投資標的是否具備股息成長性及股息發放穩定性。此外,該基金採用主、被動操作雙管齊下,吸取主動操作的增益機會、靈活布局,結合量化模型選股降低人為判斷,以及採中長線持股以降低周轉率等優勢,就是希望給投資人長期穩定又有高息收的表現。

展望後市,在全球大寬鬆的資金行情下,持續看好台股後市表現,考量如今在低利率及大波動環境,投資人不妨將部分資產轉向具有穩定、高息的股票基金,達到長期穩健報酬的目標,建議不論是領息族、小資族或退休族,都可善用配息型基金進行長期投資,以時間複利價值累積並壯大資產。(自立電子報202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