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外資停看聽 上週對亞股賣多買少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由於短線急漲,國際資金上周對亞股態度轉趨抱持停看聽,保德信投信指出,上週外資對亞股賣多買少,印度股市吸金力道最強,獲9.62億美元買盤進駐,推進連續買超週數來到第16周,另外,外資買超南韓股市3.79億美元第2高,印尼也維持資金淨流入,但其他亞股包括台灣、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則遭賣超命運,其中,台股單週失血14.7億美元為亞股最甚,金額為近11週以來最高。

保德信投信表示,在資金買盤力道減弱之下,亞股上週也是跌多漲少,除了東北亞雙雄台韓股市上漲,韓股週線上漲1.77%,台股同期更是大漲2.58%,其他東協國家全數走跌;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台股為上週外資賣超重點亞洲市場,但在內資買盤支撐之下,單週漲幅為亞股之冠,反而獲外資挹注的印度股市上週小跌0.32%,另外,菲律賓與越南股市上週都下挫逾2%。

PGIM Jennison境外基金台灣總代理保德信投信表示,上週美國準財長葉倫的聽證會,市場重點放在葉倫對美元走勢看法,葉倫在會中表示,美元匯率將交由市場決定,讓市場鬆了一口氣,而偏弱勢的美元發展對於新興市場特別是新興亞股相對有利,因為一旦美元指數站回過去半年頸線位置92,則風險性資產拉回盤整的機會將增加。

另外,PGIM Jennison境外基金台灣總代理保德信投信指出,葉倫也在聽證會中呼籲參議員「大膽行動」提高抗疫紓困支出,因為在低利率環境下,提振美國經濟成長的好處顯著高於債務增加的風險,意即未來美國有望提高紓困資金,所創造出的市場流動性將成為持續推動亞股表現的重要支持。

針對中國市場方面,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許智洋說明,中國去年第4季實質經濟成長率升至6.5%,較前季的4.9%再上升,2020全年經濟成長率為2.3%,優於市場預期的2.1%,顯示疫情受控,經濟迅速恢復動能。不過,去年12月零售銷售年增率僅有4.6%,較前月的5.0%回落,反映出在雙11與黑五促銷後,消費動能出現降溫。

雖然近期消費復甦速度可能相對緩慢,但許智洋認為,只要中國政府出台更積極的消費刺激政策,配合中國整體經濟成長維持正向,將有利後市表現,且A股目前呈現大漲小回的強勢多頭排列,若拉回至月線附近反而是值得逢低進場布局的時機。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台灣經濟數據持續報喜,在智慧手機銷售遞延、傳產需求增溫,以及遠距商機持續發酵等利多帶動下,台灣最新外銷訂單連續第10個月較前年同期成長,且速度進一步升高至38.3%,創下2010年3 月以來最佳成績,金額更以605.5億美元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回到台股表現分析,葉獻文指出,由盤勢來看,大盤截至上周五已累積8.86%漲幅,主要反應美國政權順利交接以及對新一輪財政紓困的期待,另外,晶圓龍頭大廠法說釋放資本支出利多,也助漲外資持續回籠信心。雖然上周五22日英特爾法說並未釋放委外代工訊息,目前詳情需待2月進一步公布,暫時中斷外資對台股挹注動能,惟半導體產業前景能見度仍相當高,在趨勢題材未改變前,預期外資資金仍將以買超台股為主。

葉獻文也提醒,本周市場將聚焦「雙聯」聯電與聯發科27日的法說會,是否釋放更多利多訊息,另外,不少美國科技股重量級公司亦將於本周公布財報,包括27日德州儀器、28日蘋果、超微、29日微軟等,都將牽動相關供應鏈的股價表現。(自立電子報2021/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