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美國超級財報週登場 掌握五大觀察指標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股進入超級財報周,市場趁機檢視這波多急漲是否真能「兌現」,使得部分市場行情出現高檔震盪,保德信投信指出,在全球資金充裕的環境下,投資以股優於債的方向不變,投資人不妨觀察五大市場指標,包括:企業獲利、疫情與疫苗、利率與通膨、財政政策,以及美元走勢,來判斷行情發展趨勢。

PGIM Jennison境外基金台灣總代理保德信投信表示,從比較近期的企業獲利指標分析,目前美股財報公布超過8成優於預期,不過,接下來兩週更是關鍵企業的超級財報週,包括微軟、AMD、德儀、波音、蘋果、臉書、特斯拉、賽靈思等重磅企業即將公布財報數據,屆時不只將影響投資信心,這些重量級企業的展望也將被視為市場風向球。去年全球基期較低,在景氣持續復甦、產能吃緊的情況之下,整年度企業獲利應會符合復甦狀況預期。

至於疫情與疫苗方面,PGIM Jennison境外基金台灣總代理保德信投信認為,這項觀察指標變數較大,特別是近期全球疫情加劇,未來疫情能否控制得宜,以及否能有更多有效疫苗通過美歐官方核准上市,也將影響市場投資情緒。

針對利率與通膨數據,PGIM Jennison境外基金台灣總代理保德信投信分析,本週美國將公布核心PCE物價指數,目前市場預估僅為1.3%,低於聯準會目標水準2%,而近期雖然油價明顯反彈,但因疫情導致全球經濟活動仍受到限制,今年上半年通膨難再現。

在利率方面,PGIM Jennison境外基金台灣總代理保德信投信指出,上週拜登上任祭出1.9兆美元更大規模刺激的期待,然而美國10年債利率的波動僅在1.08至1.10%,反映出並無通膨壓力;另外,聯準會截至目前仍維持每月1200億購債不變,至於方向是否出現調整,最快要6月聯準會開會時才會討論,代表上半年仍維持極度寬鬆環境不變。

全球央行的財政政策面向,PGIM Jennison境外基金台灣總代理保德信投信認為,市場預期主要央行今年將持續加碼刺激市場,就連美國財長葉倫都呼籲應提高抗疫紓困支出,尤其在低利環境下,提高債務來提振經濟成長為利大於弊的做法。

最後要注意的是美元走勢,PGIM Jennison境外基金台灣總代理保德信投信說明,近期美元指數明顯從接近89的位置,迅速向91彈升,不過目前仍屬反彈的弱勢格局,回顧自去年第4季美元指數持續走弱,帶動全球風險性資產交易熱絡,因此一旦美元指數站回過去半年頸線位置約92,則將提高風險性資產拉回盤整的機會。(自立電子報2021/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