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股、陸股耐震 基金績效報酬Hold得住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進入2021年不少股市行情因漲多而大震盪,不過仍有不少市場相對抗震,保德信投信指出,根據Lipper統計,今年來境內基金前十強類型中,台股基金就包辦6個名次,包括一般型、科技型、中概型、中小型、上櫃型、平衡型等皆擠進前十強,平均績效達5%-9%之多,大中華與A股基金類型也上榜,即使在市場震盪之下,平均績效也有8%-9%的好表現。

保德信投信表示,今年來全球股市仍以亞股,特別是大中華表現最為強勢,加上操盤團隊主動選股,透過專業團隊的選股策略,布局具有長線成長趨勢的個股,更加挹注相關基金績效表現,因此這些名列前茅的基金類型,漲幅相較追蹤指數更為出色。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分析,今年元月的資金行情先盛後衰,但台股仍維持上漲趨勢,且經過上週的回檔整理後,本週一、二再度由半導體領軍上攻,指數短短2天彈升逾600點、超過4%,有望帶給投資人不錯的鼠年封關行情。

葉獻文認為,台股前景看升趨勢並未扭轉,包括台灣經濟成長率看升、企業獲利年增率看俏、全球資金面充足,各國疫情確診人數也開始出現回降,且外資在期貨空單已出現減碼,讓行情沒有看淡的理由,目前唯一干擾市場表現的因素,主要為籌碼面與評價面的壓力。

葉獻文進一步表示,就評價面來看,目前台股股價淨值比約2.3倍,雖然高於5年均值,但從台股已經質變且台幣相對強勢的條件來看,這樣的PB值並未不合理,且回顧過去台幣強勢升值期間,其PB值甚至高過目前數字,因此研判只要現階段台幣升值趨勢未變,台股PB值在2.3至2.5倍都屬合理。

葉獻文認為,台股行情看升趨勢不變,逢回反而是很好的布局時點,長線建議挑選半導體、5G、電動車,週期性產業如TFT、DRAM、鋼鐵等則可伺機布局;不過,有鑑於目前盤面類股快速輪動,預期牛年紅盤之後中小型股將會有輪漲行情,指數亦有望於上半年持續挑戰新高,投資人不妨透過台股基金來參與市場,一方面不漏接各產業的成長契機,另一方面透過基金持股,也能降低投資台股的波動風險。(自立電子報202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