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凱基投顧:非美股市較優 台股延續多頭格局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凱基投顧日前發表報告指出,美國在新總統拜登入主白宮後,預期激化的美中關係將和緩,惟仍須留意Fed部分官員表示在經濟復甦後,可能討論減少購債等貨幣緊縮措施。在投資上,除長線趨勢中的數位經濟、電動車和替代能源預期可維持穩健成長,而短線受惠殖利率曲線向上的金融,和受益於經濟復甦的產業如傳統車市,亦有低檔反彈機會。

凱基投顧表示,美國經濟在疫苗廣泛施打之後復甦可能十分快速,未來貨幣趨緊的速度將較上一個週期為快;而美國貨幣緊縮的時程,是美國股市上是否反轉的重要關鍵。雖市場預估2023年中才會有第1次升息,但由於今年經濟復甦速度可能甚為迅速,凱基投顧預測未來有可能提前升息,但在聯準會與市場溝通更加良好的情況下,貨幣緊縮將不致在半年內發生。在景氣復甦、企業獲利動能強勁,且無實質性貨幣緊縮的條件下,今年美國股市依然看好。但由於漲幅已經可觀,今年上漲的空間將很難超過去年。市場對緊縮預期的改變仍將加大市場的波動,這在經濟復甦格外強勁的情況下更容易發生;在經濟重啟行情下,凱基投顧持續看好非美股市將會優於美國股市、價值股優於成長股。

台股今年以來的多頭表現延續去年底的強勁走勢,雖然市場普遍認為是全球資金寬鬆所堆砌出的泡沫,但基本面仍持續好轉且優於預期是不爭的事實。凱基投顧仍看好台股並預期將延續多頭格局不變,支撐多頭的因素則來自數位經濟的延續、5G的持續升級、汽車電子化的加速、原物料報價的持續走揚等將帶動企業獲利延續成長循環,其次則是全球央行維持寬鬆政策以及各國政府延續積極的財政擴張政策所致。惟第2季~第3季期間恐容易面臨:(1)重複備貨所導致科技業的庫存修正風險。(2)拜登的增稅政策與科技業監管政策意外過關的風險。(3)QE縮減擔憂提升等三項潛在風險。整體而言,今年股市仍看好,但波動將加大。就台股而言,企業獲利仍是支撐台股最大的動力。(自立電子報2021/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