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股優勢未變 美債殖利率干擾免驚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受到美股持續下挫影響,台股也難逃下跌命運,4天加權指數大跌305點,跌幅1.88%,收在15906點,摔出萬六大關之外。另外,晶圓雙雄4日成為盤面領跌的重災區,台積電、聯電的美國存託憑證(ADR)大跌2.47%及3.72%拖累,導致台積電下挫3.38%,大跌21元,收在最低601元,勉強守住600元關卡,聯電更是重挫5.49%,股價失守50元整數關卡,收在49.05元。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美國公債殖利率走升衝擊之下,包括台股在內的全球股市皆出現明顯回檔,但回顧2000年以來美股與長天期殖利率的走勢,兩者反而是呈現正相關,亦即長天期殖率利率走揚時,股市也會維持多頭走勢,而期間股市震盪幅度平均約6%,同期平均漲幅則高達18%,目前的回檔可視為之前市場漲多修正的理由。

葉獻文指出,隨著時間往第2季靠近,近期可明顯見到傳產族群表現相對強勢,之前大漲的科技股則熄火,預期未來台股將以類股輪轉格局,指數則以溫和上漲為主,若外資能轉為站在買方,則更有利指數表現。

葉獻文認為,美國公債殖利率可能是短期干擾市場的因素,但在經濟前景看升、企業獲利年增率看俏、半導體產能滿載、傳產等漲價題材再起等多方利多未變之下,只要指數逢拉回都是買點。(自立電子報2021/3/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