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月台股資優基金逆勢吸金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多頭帶起台股基金投資熱,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2月整體台股基金規模來到2997億元,月增近200億元,但由於2月適逢農曆春節期間,2月國人對台股基金定期定額金額縮水2.17億元。不過,進一步分析,2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前10強的台股基金中,仍有3檔基金的單月定期定額金額增加百萬元,包括保德信高成長、統一大滿貫、野村優質,凸顯投資人若定期定額表現出色的資優基金,較不會因為碰到長假或其他因素就隨意停扣,反而是透過有紀律的定期定額,完整參與台股中長線的成長行情。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統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最高的前10檔台股基金,主要多為歷史悠久的各家旗艦基金,例如保德信高成長、統一大滿貫、安聯台灣大壩等基金,總計這10檔基金定期定額金額達8.82億元,佔整體133檔台股基金定期定額的逾4成資金水位之多,反映出短中長天期績效相對出色的知名台股基金,仍然最深受國人的信任與青睞,更是參與台股、期望基金能創造超額報酬的首選。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近期指數在16000點附近高檔震盪,不過盤面下類股持續輪動,資金主要由電子股轉出至傳產、原物料、金融的非電族群,另外,具有漲價題材的科技與非電族群也是近期盤面資金的焦點之一,這樣的類股輪動對於之前只有電子股獨強的環境來說,反而是健康的資金輪轉,有助維持台股長多的續航力。

葉獻文說明,之前電子股的修正走勢目前已初步止穩,近期大型電子股以高檔震盪居多,中小型股的表現較佳,不過隨著第4季財報密集公布期即將到來,可能會帶動個股出現波動,預期財報績優、未來展望能見度佳、高殖利率股等,將受到市場資金青睞。

至於外資動向上,也停止之前大幅賣超動作,葉獻文表示,外資自3月11日起轉賣為買,不僅終止過去5個交易日連續賣超趨勢,也連2日回補加權指數255.3億元,雖然本週一、二又再度站在賣方,惟金額已不像2月底至3月上旬的大幅度撤出,有助台股正向發展,若未來能順勢回補台股,對於指數表現將有相當大的助益。(自立電子報2021/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