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美債殖利率修正波 大中華、中國A股基金首選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上個月美債殖利率竄升引發此波全球股市修正,不過也提供波段低檔布局機會。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上個月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淨申購排行,大中華及中國A股基金最受青睞,科技股票及原物料基金也成為此波加碼的熱門標的。

投信法人認為,從2008年金融海嘯經驗來看,景氣回升時10年期公債利率緩步走高,股市確實出現短線修正,但當確認景氣持續全面復甦後,長期而言,股市仍將反映企業獲利成長而上漲,而非反應公債殖利率走勢,具基本面及投資題材的大中華股市、科技產業及受惠需求回溫的原物料市場仍具「漲」相,建議可逢低分批或透過定時定額,掌握百花齊放的復甦商機。

近1月陸港股主要指數跌幅逾1成,券商法人對後市仍看好,瑞銀證券認為近期行情修正,提供年內買入優質標的的機會,滬深300指數年內高點上看6100點,代表仍有2成漲幅空間;中金公司表示,估值理性回歸是正常現象看好A股後市發展;平安證券則認為,市場動盪期有望在第2季結束,建議逢低佈局港股核心資產。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胡家菱表示,預估3月陸港股將處於震盪整理階段,待市場消化利率彈升對估值的壓力後,股價仍將反應產業趨勢及企業獲利增長,除了可關注兩會、十四五政策利多,持續看好消費醫藥、電商等網科股,以及新能源車等趨勢科技題材。此外,先前因疫情衝擊、評價偏低的金融、工業等類股,隨企業獲利回溫,也將有修復機會。

復華全球原物料基金經理人楊國昌指出,各國陸續施打疫苗,加上需求回溫,帶動工業復甦、原物料價格普漲,油價在沙國擴大減產、頁岩油商持續整併,且夏季用油旺季即將來臨下將震盪向上;工業金屬受惠新興國家強力需求,且供給缺乏下表現可期。(自立電子報2021/3/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