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凱基環球傘型基金3/24生效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今年投資市場仍充滿挑戰,各產業之間輪動快速,引領不同題材漲跌表現。2008年前全球化浪潮帶動原物料漲勢,近年來由數位經濟、新能源及ESG永續資產引導市場走揚,每年不同的趨勢帶領各題材表現,一般人恐難掌握,若能藉由經驗豐富的研究機構領路,相對能加速邁向投資里程碑。

凱基投信為了滿足投資人需求,也為台灣市場引進投資新潮流,將隆重推出凱基環球傘型基金,包含3檔子基金─凱基環球趨勢基金、凱基15年期以上美元投資級新興市場ESG永續債券ETF基金、凱基15年期以上美元BBB級ESG永續公司債券ETF基金,1檔主動式基金搭配2檔被動式基金的組合,提供投資人更多元的投資方式。凱基環球傘型基金於3月24日申報生效。其中凱基環球趨勢基金由兆豐銀行擔任基金保管機構,提供更能聚焦創新、預見趨勢的股票型資產。

近年來永續題材成為投資市場顯學,帶動ESG資產發行量逐年成長。凱基投信看準趨勢並推出的凱基環球傘型基金之2檔被動式基金─凱基15年期以上美元投資級新興市場ESG永續債券ETF基金、凱基15年期以上美元BBB級ESG永續公司債券ETF基金,直接採用彭博巴克萊MSCI ESG永續債券相關指數,為目前市場上首家採用彭博巴克萊MSCI指數授權並申報生效的ETF基金,更能提供投資人交易門檻低、兼顧收益與公益的ESG永續債券商品。

凱基15年期以上美元投資級新興市場ESG永續債券ETF基金預定經理人陳韻竹表示,ESG永續債券型主動式基金輩出,但若一般人想更直接參與ESG永續債券市場,可透過債券ETF基金運用指數化投資,提升理財效率。上櫃後申購交易可掌握買賣自由、價格清楚、申購門檻低、成本較低等投資特色,降低自選債券投資組合的困擾,非常適合納入資產配置的衛星組合。

凱基15年期以上美元BBB級ESG永續公司債券ETF基金預定經理人蔣松原表示,美公債殖利率攀升,BBB投資等級公司債具備較高信用利差特性,可望有效抵禦利率上揚衝擊,另外重視永續概念及ESG評級較佳的企業,具備財務體質較佳、風險性較低的特色,有助提升投資品質。若直接將ESG相關債券ETF基金納入資產配置,更可望發揮永續投資的長期效益。

為了提供台灣市場更豐富的投資經驗,凱基投信與全球最大的主動資產管理公司之一Wellington Management攜手打造凱基環球趨勢基金,借重海外顧問旗下全球產業分析師平均長達20年的產業分析經驗,研究覆蓋MSCI AC世界指數達90%,藉由趨勢投資、跳脫產業框架,主動發掘各產業中優異報酬的題材機會,非常適合投資人長線持有佈局的股票型基金,可望預見未來的趨勢資產。

凱基環球趨勢基金預定經理人馮紹榮表示,根據歷史經驗,全球股市每年表現最強的前1%個股多分佈於不同產業,故採用「選勢不選市」的核心操作理念。此外,企業展現創新的方式,有些是技術及產品的提升,如微處理器、記憶體、感應器等,有的是商業服務模式的調整,如汽車、家電、民生消費與餐飲等連結上網路,透過AI與大數據分析將生活趨勢與商機資訊串聯,創新趨勢產業不會侷限在少數特定的產業類別,只要是創新趨勢的股票題材,長期表現可望擊敗大盤表現。

馮紹榮分析,創新產業趨勢的應用有助個股題材超越景氣循環,可望貢獻指數式的爆發性成長,因此發掘創新投資機會需要透過主動式投資法達成,利用深入產業研究,搭配系統化的個股研究,從而鎖定具長期獲利之投資標的,才有機會創造出超越景氣循環,締造長線領先大盤的超額報酬空間。

凱基環球趨勢基金將發行新臺幣、美元、人民幣等3種幣別,提供外幣需求的投資人多元應用;同時具有累積型、後收累積型(NA類別)兩種選項,提供靈活彈性的資金運用方式,投資人可依照自己的投資需求,搭配出最具投資效益的方案。(自立電子報2021/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