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Q1台股基金完勝大盤 定期定額好投資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近期全球金融市場高檔震盪波動劇烈,不過台股相對強勢,連帶台股基金績效表現亮麗,統計今年來各類型台股基金平均績效,不但都是雙位數報酬而且全部都打敗大盤,各類型平均績效依序為,中概股型20.56%、中小型18.45%、科技類16.29%、一般股票型15.38%、上櫃股票型15.11%、價值型11.4%。

法人表示,金融市場漲跌有時,台股基金定期定額長期投資,不但不用擔心回檔,更能掌握低檔入市獲利契機,台股基金波動較個股低,台股現階段投資佈局難度提高很多,建議在風險機會並存下,投資人以台股基金介入為宜。

群益投信表示,疫苗施打的普及率逐日增加,疫情趨緩的態勢明顯,生活回到常軌後可帶動GDP回到創高趨勢,也帶動國際股市持續偏多表現。考量隨著後續總體數據持續轉佳,但市場資金仍然充沛,資本市場後續可望回到上升軌道。而台灣在半導體產業優勢明顯,可帶動產業供應鏈獲利往上,預估台股後續行情仍可望呈現偏多向上格局。不過,台股個股波動大,建議投資人可以台股共同基金為理財工具,搭配基金定期不定額或是日日扣方式,任何時點都能進場,適合不會找市場買賣點、難克服追高殺低人性弱點的投資人,都是不錯的投資方式。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王耀龍表示,隨著全球各地疫苗施打,市場再度寄望全球經濟終將邁入復甦軌道,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通膨疑慮浮現,壓抑市場資金流往科技股。預期台股指數將呈現高檔震盪,並由科技、傳產等族群交替輪動。後市來看,台灣各產業庫存調整情形健康,上半年台股多頭氣勢可望延續,整體而言台股仍偏多看待,選股策略將為決勝關鍵,看好科技股,尤其成長動能來自科技創新力道者例如半導體先進製程相關以及車用電子相關族群。電子原物料及零組件可望受惠供需吃緊以及漲價題材,傳產原物料、金融等亦可望受惠全球總體經濟復甦帶動終端需求回升。(自立電子報2021/4/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