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凱基投信發行2檔追踨MSCI指數ESG ETF基金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近年來全球與ESG投資相關的金融商品規模快速成長,氣候變遷與疫情議題更推動投資人重視永續投資等題材。根據彭博資訊估計到2025年,全球ESG資產可望超過53兆美元,預計將佔全球140.5兆美元總管理資產的1/3以上,其中ESG ETF資產的累計流入量可能在2021年底前超過1350億美元,預計將在未來5年內繼續加速增長。

ESG投資成為市場顯學,ESG債券基金也是全球債券基金投資的共同趨勢,其中全球ESG債券ETF規模也在快速增長中,目前觀察追蹤彭博ESG指數的ETF就占了全球固定收益型ETF近八成的總資產規模量。凱基投信為滿足投資人需求,推出「凱基環球傘型基金」,其下之兩檔被動式基金─凱基15年期以上美元投資級新興市場ESG永續債券ETF基金、凱基15年期以上美元BBB級ESG永續公司債券ETF基金,直接追踨彭博巴克萊MSCI ESG永續債券相關指數,為台灣市場首家採用彭博巴克萊MSCI ESG指數授權而發行的ETF基金。

凱基投信表示,ESG永續債券型基金投資近年來蔚為潮流,凱基投信深耕ESG投資,旗下既有債券ETF 2020年獲兩項永續ETF大獎肯定,本次與彭博指數公司合作,採用彭博巴克萊MSCI ESG永續債券系列指數,其中彭博指數公司為全球領先的固定收益指數公司,而MSCI為全球市佔率最大的ESG資料庫提供者,凱基投信結合不同領域龍頭,期盼提供國內投資人在ESG領域具代表性的債券投資工具。凱基投信也建議投資人將兼顧收益與公益的ESG永續債券ETF納入資產配置組合中。

彭博亞太區指數主管莊戟表示,和凱基投信合作,在台灣市場推出首支追蹤ESG系列指數的ETF。作為台灣領先的投資機構之一,凱基投信放眼未來,推出聚焦永續發展的創新產品,為投資人創造價值。憑藉我們在ESG指數投資解決方案的豐富經驗,很期待能在台灣市場推出更多聚焦永續發展的ETF。

凱基15年期以上美元投資級新興市場ESG永續債券ETF基金預定經理人陳韻竹表示,指數殖利率落在近期高點約3.8%~3.9%,整體在全球景氣持續復甦及貨幣持續寬鬆下,同時具備投資等級與信用利差較高的新興債券依舊是市場資金追逐焦點。另外,美元尚在築底階段,預料追求收益的資金仍持續找尋機會,對於新興債市保持樂觀。投資人可布局於新興市場ESG ETF,投資重視永續經營的標的,通常財務體質較佳,有機會創造更佳的報酬。

凱基15年期以上美元BBB級ESG永續公司債券ETF基金預定經理人蔣松原表示,隨著美國推出財政刺激方案,疫苗施打後確診人數顯著下滑,經濟築底反彈將帶動公債利率走高,而BBB投資等級公司債具備較高信用利差,能夠有效抵禦利率上揚衝擊,另外,ESG評級較佳的企業,財務體質較佳、風險性較低,有助提升投資品質。(自立電子報2021/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