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復華投信:台股本週測底 關鍵在染疫轉折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反映本土疫情升溫,台股近周明顯回檔,跌幅多於國際股市,復華投信國內股票部副總沈萬鈞表示,預期本周大盤指數可能因疫情變動測試底部,並在年線與半年線間震盪整理,由於目前疫情仍持續升高,台股能否止跌或重啟漲勢,得先觀察新增確診人數是否出現轉折向下。

就產業面觀察,沈萬鈞認為,首當其衝為非生活必需品的內需服務類股,但服務業及內需股占台股權值不到3成,以外銷、全球需求為主的科技及傳產成長股,則因外需市場持續回溫,較不受影響。

沈萬鈞指出,本土疫情對台股屬短期干擾因素,並非結構性利空;回顧過去1年疫情爆發的負面消息雖對國際股市帶來波動,但時間拉長來看,都是逢低承接績優個股的良好機會,持續看好5G、 IoT、資料中心、高速運算、半導體等產業發展及相關供應鏈成長趨勢,或可逢低分批布局台股基金掌握類股投資機會。(自立電子報2021/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