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彈升行情看俏 中國股市賺企業獲利財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國股市近2週出現明顯打底後的彈升行情,但彈幅相對其他市場仍落後,保德信投信指出,在疫情緩解及美債殖利率上升兩大多空力道拉扯之下,2月中起全球各國股市波動加大,不過,從2月18日市場震盪至今,美股及全球股市走勢仍相當亮眼,反觀中國A股仍處於負值,反映出未來補漲行情可期。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許智洋表示,根據統計,2月中旬來美股大漲近7%,就連費城半導體指數也成功收復之前的下跌失土,MSCI世界指數上漲5.8%,僅有中國上證指數、滬深300指數分別下跌-1.49%、-8.38%,不過陸股近期已逐步收復先前跌幅,加上之前築底整理已久,目前明顯見到資金尋找跌深的優質企業布局,進而拉抬陸股後市表現。

許智洋分析,2月農曆年後,A股率先修正高估值的問題,預期投資氣氛回復及量能揚升後,A股可望率先重回上升軌道,加上中國總體經濟持續改善,企業獲利也同步呈現快速修復,從今年第1季公布的財報來看,多數上市公司獲利表現已經恢復至疫情前的水準,且總體A股淨利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3.3%,若扣除金融類股,整體獲利年增率更是大幅躍增166%。

許智洋進一步說明,就算扣除去年低基期因素,整體A股及非金融企業相較2019年第1季,依舊繳出17.9%及32.5%的雙位數成長,此外,在獲利率擴張、企業槓桿率下降之下,A股整體財務成長品質也有所改善,結構上相較疫情前更健康。

許智洋認為,經濟波動不會改變長期經濟成長趨勢結構,預期經過前波股價修正後,中國企業體質將會更加健全,業績成長明確的個股,將持續帶動股價上漲動能,其中又以長期營收穩定的大型股,最可望吸引資金活水的挹注。許智洋建議,若要搶賺中國企業獲利財,近期投資可聚焦核心消費、資訊科技、醫療等產業,長線則持續看好政策高度扶持的新能源、太陽能,及消費升級下的內需消費產業龍頭等。(自立電子報2021/6/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