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國電動車市前景俏 電動車進場時間到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後疫情時代生活方式正在改變,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的同時,投資人的心態也在轉變,更加關注環境永續議題,減少碳排放成為國際共識,其中發展「電動車」產業成為關鍵一步。根據Deloitte報告指出,2030年全球每賣出3台車,就有1台是純電動車,且傳統內燃機引擎銷售高峰期已過,顯然未來10年將會是電動車全力攻佔市場的關鍵時刻。

近期全球電動車熱銷,相關個股表現亮眼。以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為例,中國電動車製造商蔚來汽車與小鵬汽車5月銷售業績暢旺,近期股價強勢,蔚來5月交付6711輛汽車,年增95.3%,今年累計交付10.95萬輛,仍保持高速成長;小鵬5月交付5886輛,創年增483%佳績,今年已累計交付2萬4173輛,為2020年同期的5倍以上。

根據摩根大通資產管理的研究,他們認為全球電動車爭霸戰之下,蔚來與小鵬汽車將會是特斯拉的強勁對手,儘管蔚來與小鵬面臨虧損,但他們在中國的市占率穩健增長,且近1年來的交車表現相當出色,顯示其增加市場份額的競爭力相當強勁,轉虧為盈的日子更是近在眼前。此外,身為中國電動車領頭羊的蔚來汽車,甚至首先宣布跨出中國市場,有意進軍目前電動車銷售滲透率已達五成的挪威,更顯示蔚來汽車積極拓展全球市場份額的雄心壯志,帶動中國智能電動車行業快速演進。

但電動車概念股這麼多,投資人該如何挑選?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00893)基金經理人游凱卉建議,投資應聚焦在「最純」的智能電動車概念股,其營收實際源自電動車領域,反觀應避免尚未完成研發、只是「紙上造車」公司。至於傳統車廠,雖陸續提高生產電動車的比例,但也難免會擠壓到原有燃油車銷量,且電動車銷售目前也無法成為主要收入來源,技術和設備要轉型成生產電動車,還需要大量時間及投入成本,因此尚不考慮。

電動車是全球未來10年的投資主旋律,而受疫情影響當前全球經濟波動大,擔憂個股風險的投資人,建議可尋找電動車相關ETF做為資產配置選項。國泰投信領先業界推出全球智能電動車ETF(00893),將於6/15 ~ 6/18開始募集,不僅是國內第1檔電動車ETF,也是全球唯一1檔「高純度」鎖定電動車供應鏈的ETF,該ETF囊括中國三劍客蔚來、小鵬、理想等 30檔電動車上、中、下游最重要的公司,遍布全球10個國家,讓投資人輕鬆駕馭新科技與綠能商機,且配息再投入的機制有利創造複利,適合當作主力配置並長期持有,透過時間滾大財富。(自立電子報2021/6/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