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施羅德隊:股優於債 尤看好循環性題材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根據最新發布的經濟展望、企業財報以及通膨指標等三大數據顯示,都直指全球經濟在逐步解封後、後市不看淡。施羅德多元資產團表示,雖震盪難免,但仍維持股優於債的看法,不妨採多元資產布局,強化核心部位,也不放棄參與全球成長機會。

最新的經濟數據是,施羅德投資集團將2021年經濟成長預期由5.3%調高至5.9%,主要受惠於歐美國家疫苗施打加速,經濟可望逐步解封重啟,目前至少施打一劑疫苗的人口比例,美國目前已有約50%,英國已有約60%,其他歐洲國家則逐步加速,包括德國和法國也達約40%。

其次,第1季財報普遍優於市場預期。根據高盛5/21的報告,美股S&P 500指數成份股已有477家發布財報,當中86%企業獲利超過分析師的平均預期,且超出的幅度平均達23%,比例和幅度以歷史數據來看都是相當高的水準。根據市場分析師預期,MSCI全球股票指數成分股中,2021年獲利成長預估能源產業為693%,原物料產業為86%,兩者最高,而循環消費為64%、工業為58%、金融為36%,循環性產業普遍可望表現較佳。

最後,美國4月份通膨年增率達4.2%,高出市場預期,施羅德認為通膨快速上揚主要仍是基期效應造成的短期現象,待基期效應消退後通膨應會下降。惟在經濟持續復甦帶動下,通膨可能仍將維持溫和成長步調,因此施羅德也認為利率仍有往上空間,因此看好股票表現將優於債券。

綜合上述三大經濟數據,施羅德多元資產團隊投資建議 : 對風險性資產仍審慎樂觀,尤其看好循環性題材。

在總經數據與企業獲利前景持續好轉之下,施羅德多元資產團隊對於風險性資產仍持審慎樂觀看法。而因為在經濟持續復甦下,殖利率仍有走高機率,因此整體而言,看好股票更勝於債券。股票當中,建議以成熟股市為主要配置,今年以來尤其看好能受惠於殖利率走揚的循環性題材。債券方面,則建議仍以具有降低投資組合波動的投資等級債為主,並降低債券的存續期間,以減少殖利率上揚的影響。投資團隊接下來將密切觀察經濟復甦、通膨與殖利率的變化狀況,以期在風險與報酬間尋求更好的投資結果。(自立電子報2021/6/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