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電子股重回主流 首選泛5G+電動車題材ETF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近期美國大型科技成長股走勢轉強,台股買盤有望重回電子股,台積電、聯發科、聯電、鴻海、日月光投控等電子權值股看漲。法人建議,投資聚焦電動車、5G等具有長期爆發性成長的產業,可藉由布局5G相關ETF掌握下半年電子旺季成長機會。

電動車與5G 兩大主流趨勢持續帶動2021年半導體產業主要成長動能。全球電子代工龍頭鴻海推動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已有1600家全球廠商加入,6/25將舉行線上成立大會,7月MIH聯盟預期將正式成立獨立運作,預計陸續發布新的EV Kit工具平台,電動大巴(E-bus)、C級距電動車(Model-C)也將相繼量產上市。鴻海除了已與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Fisker、全球第4大車廠Stellantis、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拜騰汽車等建立合作關係外,也已與泰國國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PTT)於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布局泰國電動車產業。

台灣疫苗雙雄,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受行政院授權代表政府洽購1,000萬劑疫苗,可見兩家公司在國際經濟中享有一定地位與競爭力。國內科技型台股ETF中規模最大國泰台灣5G+ ETF(00881)其主要持股就是台積電與鴻海,成分股更是一次掌握5G、半導體國家隊、台灣電動車三大面向,包括台積電、聯發科、聯電等「護國群山」半導體龍頭產業,還納入像鴻海、廣達、和碩等「台灣電動車產業鏈」概念股,目前00881約有9成持股皆有涵蓋電動車供應鏈業務。

國泰台灣5G+ ETF基金經理人蘇鼎宇表示,5G+指數名稱中的「+」,代表兩個意涵,一是「5G以上」如6G、低軌衛星等皆有涵蓋;二是「泛5G」,即電動車、半導體、物聯網等皆有橫向佈局,且是目前國內5G主題ETF中,唯一具有收益分配者,半年配機制有助於投資人進行現金流量的規劃,亦可作為投資上的下檔保護,分散了若單獨僅投資於台灣半導體產業時,所需承擔的過大波動風險。建議投資人透過定期定額持續布局00881,拉長戰線,參與未來10年主流大趨勢;亦可藉近期股市拉回修正之際,逢低加碼,掌握下半年電子旺季成長機會。

根據公開說明書,00881上市60日後,始可進行收益分配評價,因此首次配息預計會在今年8月,目前其追蹤的指數最新殖利率為約年化3.08%,優於多數海內外的科技型指數。(自立電子報2021/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