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Q3旺季行情起飛 歷年美股漲勢最耀眼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在美國經濟強勁復甦與美股屢創新高的激勵下,近期全球股市一片欣欣向榮,隨時間進入第3季,預期經濟前景看升軌道不變的情況下,第3季仍能維持強勢多頭,保德信投信指出,根據統計,近5年來第3季強勢市場全球囊括各地區,其中以美國股市表現最出色,同期間亞股的台灣、越南、日本、印度股市漲勢也不容小覷,另外,巴西、俄羅斯、德國等市場也在歷年第3季繳出相對亮眼表現,顯見第3季全球股市在邁入下半年旺季的帶動下,皆有投資契機。

PGIM Jennison全球股票機會基金產品經理葉家榮表示,進一步來看歷年第3季全球股市表現,美股的費城半導體指數、道瓊與S&P500指數全數都是常勝軍,平均漲幅達4.8%~11.5%之間,且上漲勝率高達100%,其中,反應全球半導體業景氣的費半指數,近5年第3季漲幅更是高達11.46%之多;除美股外,成熟國家的德國、日本股市表現亦不俗,且平均上漲勝率至少8成起跳。

新興市場也是各擁利基,葉家榮指出,包括台灣投資人最熟悉的台股,亞洲的越南、印度,以及新興拉美的巴西、新興歐洲的俄羅斯,都是歷年第3季的強勢市場,投資人不妨透過能布局全球成熟、新興市場海外股票基金,一次網羅第3季全球股市的成長動能。

葉家榮說明,就美股來看,今年以來美股漲幅幾乎是由獲利所推動,預期景氣回溫將持續帶動企業獲利上修,目前市場預期第3季S&P500的企業獲利年增率高達21.7%,維持雙位數成長,在進入下半年解封後的報復性消費,以及旺季拉貨效應逐步發酵之下,替股市持續增添上漲動能。

葉家榮進一步分析,由於居家禁令、政府全民支票與高額失業救濟推升民眾儲蓄大增,疫情期間美國累積個人超額儲蓄近4500億美元,如今隨著各州陸續解封,久違正常生活的民眾展開報復性消費,預估今年美國民間消費將由去年-3.9%大幅彈升至7%,為下半年美國解封後注入最強勁的經濟成長動能。

葉家榮認為,由於美國景氣、美股與聯準會動向在下半年仍會牽動全球投資情緒,只要美股能維持多頭軌道,對於整體投資信心則有所支撐,而以出口美歐導向的新興市場如台股等,則是首要受惠的新興市場。(自立電子報2021/7/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