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歐美解封後旅遊看燒 再添電動車銷售動能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電動車儼然成為車市新寵,保德信投信指出,近年電動車製造成本持續下滑,讓電動車的售價更具競爭力,已經接近傳統燃油車水準,帶動電動車市整體銷售熱潮,除了特斯拉之外,各汽車大廠也紛紛加速電動車研發與推出,加上下半年歐美解封後預期將帶動一波旅遊熱潮,有利於電動車銷售更上一層樓。

保德信全球股票機會基金產品經理葉家榮表示,今年來全球晶片短缺現象持續,使新車銷售庫存量嚴重下滑,亦帶動新車價格出現一波漲價潮,不過,受惠於美國經濟強力復甦與逐步解封帶動的旅遊熱潮,第2季汽車銷售量仍較去年同期大幅彈升51%,達440萬輛水準,反映了解封後民眾強勁的消費欲望,以及想要恢復社交活動的渴望,預期下半年解封後的旅遊熱潮,將推升車市銷售持續暢旺。

另外,新車上市也替電動車市添活水,葉家榮指出,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於6月中旬交車的最新Model S Plaid車型,該車款號稱是史上速度最快的電動車,2秒內可從零加速到60英里,為電動車藍海產業再添薪柴。

葉家榮進一步表示,電動車售價如今已與傳統燃油車差距不大,加上保養與充電費用低廉,長期持有成本優於燃油車款,讓電動車市穿透率逐年增加,根據諮詢機構Wood Mackenzie所公布的數據,今年首季全球電動轎車銷售量年增66%至55萬輛的水準,看好電動車的長期成長趨勢,Wood Mackenzie更預估全球電池電動車(BEV)占整體新車銷售比重,在2050年將升至56%、年度銷售量將達7400萬輛。

葉家榮指出,除了電動車大廠外,各汽車龍頭廠商也紛紛投入電動車市場,例如福斯集團稍早對外表示,最快將在2033年停產歐洲汽柴油引擎車款,顯見電動車及相關原物料需求將急速拉升。

葉家榮認為,今年上半年在車用晶片短缺,導致汽車與零組件銷售受阻的情況下,車市仍火熱,而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大廠台積電已預告,下半年晶片到貨量將比預期增加3成,交期也較原先50週明顯降低,以解決車用晶片訂單塞車問題,預期車用晶片市場短缺情況有望於下半年緩解,市場持續看好美國消費前景,有利於進一步帶動車市買氣,也將提振相關股價持續表現。(自立電子報2021/7/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