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群益00678NBI生技ETF 防疫投資首選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投資跟著趨勢走,目前全球最缺的是什麼?5G、電動車新能源,晶片供不應求?投資人現在不一定最需要先進的5G手機、電動車,但是一定最急需要的是打疫苗,而且不只現在,以後疫苗流感化,打疫苗也將成為日常。

隨著各種新冠變種病毒傳出,全球對於包括疫苗、藥物、檢測等新冠病毒生技產業供應鏈需求持續暢旺,觀察投信發行的生技醫療基金持股概況,其中以群益NBI生技ETF(00678)基金持有3成以上全球防疫概念股比重最多。法人表示,疫情尚未結束,各種變種病毒讓全球新冠疫情仍維持嚴峻,因此在疫苗、醫藥股仍具題材性,醫材、醫檢需求不減,新冠病毒的解藥與疫苗,製藥、生技等全球防疫產業將仍持續為投資焦點,建議投資人可把握與全球防疫改念股連結最大的群益NBI生技ETF基金投資契機。

群益投信表示,生技醫療相關產業的領頭羊都在NBI生技指數成分股中,除了第1大成分股莫德納(MRNA US)之外,也包含其他知名的COVID-19概念股,例如:ASTRAZENECA (AZN US)、BIONTECH (BNTX US)及NOVAVAX INC (NVAX US)等疫苗相關個股;新冠肺炎治療用藥藥廠吉列德(GILD US)、再生元(REGN US);全球基因定序領導者Illumina(ILMN US)。投資人若想投資COVID-19全球防疫概念股,00678 群益NBI生技ETF是一個可以參與生物科技發展趨勢,一手網羅COVID-19供應鏈個股且兼具成本低廉好處的投資工具。

進一步解析群益NBI生技ETF (00678)成分股,不但持有多數知名COVID-19全球防疫概念股,投資比重高達3成,且知名美國製藥商莫德納為第1大成分股權重11.23%,莫德納在7月21日列入標普 500 指數成分股,至7月27日短短5天已上漲6.89%,今年以來股價也大漲214.44%,券商法人也看好其在新冠病毒疫苗以及病毒的疫苗以及心臟病、癌症和罕見遺傳疾病藥物的研發、試驗,因此也被認為將成為自特斯拉去年納入後,該指數最值得關注的新成員之一。

群益NBI生技ETF基金經理人林孟迪表示,全球政府撒幣開始連年買疫苗,龐大的寡占商機獲利具想像空間。目前全球疫苗施打普及率持續推進,預估至2025年新冠疫苗市場規模將上看1,500億美元,加上新冠病毒陸續出現變異株(印度Delta、巴西Gamma等),已有擴散至其他國家的現象,全球78億人口,目前僅有歐美已開發國家、中國、新加坡等國施打率高於50%,在全球新冠疫情尚未獲得有效控制之前,新冠疫苗儼然成為剛性需求,連同周邊藥物、檢測等醫療資源需求同步升溫,相關廠商獲利具想像空間。

另外,目前各大藥廠積極研發新冠流感二合一疫苗,根據高盛推估,全球流感疫苗約有60億美元的規模,未來商機更可期。(自立電子報2021/7/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