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施羅德:拜登簽署行政令 電動車將高速成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重視氣候變化議題的美國總統拜登,於上週四(8/5)簽署行政命令,要求2030年前,美國的新車市場,電動車銷售需達50%的目標,這是美國2050年達到零碳目標的一環。施羅德投信認為,此舉更將加速燃油汽車的淘汰,提高電動車的銷售,未來可望因此受惠的產業包括基礎設施(50萬個充電站)、工業自動化、電源控制、資訊解決方案,以及充電設備、車用晶片等等。欲涵蓋此投資機會,不妨以零碳排概念的氣候變化策略基金布局,全面掌握長線商機。

美國總統拜登於上週四(8/5)簽署行政命令,要求2030年前,美國的新車市場,電動車銷售需達50%的目標,這是美國2050年達到零碳目標的一環。此項行政命令並不包含油電車款,而是只限於純電動車。

拜登同時也邀請美國3大汽車製造商,通用、福特和Stellantis(飛雅特克萊斯勒母公司)為政策背書發表聯合聲明,以2030年實現電動車年銷量40%~50%為目標,未來將持續投資和開發以擴大電動車的供應鏈。美國市占率前3大的日系汽車品牌,豐田、本田和日產,也公開表示支持拜登總統的電動車計畫,並允諾旗下2030 年前,旗下品牌車款將有超過50%以上為電動車。

施羅德投信環球氣候變化策略產品經理林良軍認為,隨著歐洲、美國、日本相繼宣布2050年的零碳目標,提高電動車銷售比例與產能,這將加速燃油汽車的淘汰,因此加速電動車的銷售。美國交通部長Pete Buttigieg也說,將採取行動達成未來10年內電動車佔新車半數的目標。拜登政府也提出1740億美元補助提振電動車產業,其中1000億美元為消費獎勵。

林良軍說,電動汽車目標將改變美國基礎建設,未來將在全美設立50萬個充電站,強化全國性電力網絡,可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和帶來更高薪資。成功的關鍵在於美國能夠在本土製造電動車與電池,並擴大車用晶片生產,創新美國電池和半導體產業。未來可望因此受惠加速成長的產業,包括基礎設施、工業自動化、電源控制、資訊解決方案,以及鋰礦、電池、充電設備、車用晶片和電動車生產製造等。

回到投資面,林良軍建議,不妨以零碳排為主題概念的環球氣候變化策略基金、介入電動車帶來長線的投資機會。以施羅德(環)環球氣候變化策略基金來說,就完整布局電動車產品鏈,包含上游電池關鍵材料、尖端技術電池產能大廠,另也布局車用晶片半導體企業,以及相關測試設備和電動車品牌。(自立電子報2021/8/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