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施羅德投信:金融股擁三大利基 後市可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今年以來各個產業股票持續呈現多頭輪漲的趨勢,1~5月份在美國10年期公債利率走高或維持高檔的表現下,金融股表現突出,然而6~7月市場擔憂Delta等變種病毒疫情蔓延,經濟復甦循環恐觸礁,導致公債利率再度往下。不過進入8月份後,聯準會官員偏鷹派的談話讓美債利率觸底反彈,也帶動MSCI全球金融股指數8月以來上漲4.92%,領漲所有產業。

展望後市,施羅德投信認為,金融股仍有三大利基,前景可期;惟今年以來股市持續呈現多頭循環、各類股輪動表現的趨勢,因此建議以多元配置各區域與產業的股票資產,特別是有佈局歐美亞等區域的大型銀行和保險集團的基金組合,更能受惠金融股未來之上漲潛力。

施羅德投信環球收益成長產品經理蔡宛庭分析,金融股仍有三大利基支持股價表現:首先,景氣復甦動能延續,有利金融為首的循環類股。在全球疫苗接種率持續上升情況下,各國逐漸走出疫情陰霾,施羅德預期2022年全球4.5%的經濟成長率,仍高於歷史平均。此外,美國甫通過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參議院再加碼通過3.5兆美元的預算草案,龐大的政府支出政策可望持續支持景氣復甦,有利循環類股,與景氣連動度高的金融股更可望受惠。

其次,利率上升及長短期利差擴大,嘉惠金融業獲利。聯準會官員持續有縮減購債的公開言論,使得市場預期聯準會最快將於今年底開始縮減購債,目前利率期貨市場預期年底10年期公債利率仍將自目前的1.3%左右升至1.5%以上,且通膨壓力下長天期利率走高機會較大,長短期利差擴大有利金融業獲利,以S&P 500指數金融成分股為例,Q2財報皆已公布完畢,當中96%的企業獲利優於市場預期,顯示金融業基本面在景氣復甦下具成長潛力。第三,金融股價值面仍低,具投資價值可望吸金。

以S&P 500美國金融股指數為例,目前本益比平均為15.4倍,在所有主要產業中為第2低的水準,且遠低於S&P 500指數平均的21.7倍,另道瓊歐洲600指數銀行股平均本益比更只有9.2倍,遠低於道瓊歐洲600指數的16.4倍,且股息率達5%,顯示金融股在低利的環境中相當具吸引力,可往吸引以領息為主的資金持續流入。(自立電子報2021/8/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