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泰證券小額債券App下單一指搞定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隨著低利時代來臨,投資人無不開始思索如何將小錢變大錢,為自己增添一桶金。只是金融市場瞬息萬變,加上市面上投資工具百百種,投資人該如何兼顧風險與報酬,才能為個人的財富加分呢?國泰證券在今年八月首創的「小額債券App」,能協助投資人輕鬆且快速地從100檔的海外債券商品中,跨條件篩選出適合個人的理想債券標的,最低2000美元起就能申購,開始享有固定配息的穩健收益,為投資人在追求股票及ETF等價格波動度較大的金融商品外,另一項平衡資產配置的全新選擇。

國泰證券表示,由於目前市面上海外債券的最低投資門檻為10萬美元起跳,對一般投資人來說門檻較高,如同目前受到台股投資人喜愛的零股和定期定額投資一般,債券也應該進入「碎片化」投資時代,國泰證券站在投資人的角度,以普惠金融的理念,於業界創新推出「小額債券投資」服務,協助有收取穩定配息之固定收益需求投資人,也能開始透過小額資金分批買進海外債券,分散投資標的過於集中的風險。

目前共提供100檔投資等級在BBB以上的海外債券商品,標的涵蓋短、中、長期的公司債、金融債與超國際債等,舉凡Apple、Amazon、Disney、Google、Microsoft及Walmart等知名企業皆囊括其中,美元或新台幣皆可投資,提供一般及專業投資人多元且彈性的配置選擇。

為滿足現代人運用零碎時間搞定投資大小事的需求,國泰證券的「小額債券App」可讓投資人免費透過「計息方式」、「票面利率」、「配息頻率」、「距到期年」及「最低交易單位」等9項不同篩選條件,快速交叉篩選出適合個人的理想投資標的,節省許多資料蒐集與整理的寶貴時間。

同時,投資人還可依個人偏好選擇不同的報價排列方式,透過簡潔易懂的下單介面迅速完成交易委託,快速掌握個人的「成交紀錄」、「庫存損益」及「配息紀錄」等帳務相關細節。從投資前置的標的篩選、中間的交易流程到後段的帳務查詢,投資人只要透過「小額債券App」就能一手輕鬆掌握,運用便利的數位化工具享受愉悅的投資旅程。

隨著全球主要國家貨幣利率持續維持低檔,投資人熱切尋求兼顧風險與報酬的資金出口,國泰證券聽見客戶心聲,讓海外債券投資不再只是大戶專利,就算只有小額資金的投資人也能開始享有如同「包租公」般的固定收益,協助有穩定配息需求的投資人免費透過「小額債券App」為個人的資產配置增添多樣化選擇。此為國泰證券繼推出台股定期定額及美股定期定股等「碎片化」金融商品獲得市場好評後,另一項有利於小額投資大眾的金融理財工具,有利於促進普惠金融發展,朝向實現全民共榮的理念邁進。

國泰證券提醒,有別於股票是在集中市場搓合,債券屬店頭議價交易、不一定保證成交,投資人可於「小額債券App」下單委託後查看個人的成交紀錄,以確保資金運用調度無虞。對小額海外債券有興趣的投資人,只要具備國泰證券複委託帳戶即可開始交易,即日起至今年9月30日止,透過「國泰世華網路銀行App」成功開立國泰證券複委託帳戶,還可享有開戶及成交多項好禮抽獎機會。(自立電子報2021/8/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