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凱基新興市場ESG永續債券基金成立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近幾年在眾多國際會議上,許多國家不斷探討2050年前達到淨零碳排放的目標,加上最近綠領職業飛速成長,也證明ESG的發展對企業發揮正向影響力,可望帶動相關企業於新興市場的供應鏈商走向更永續的投資領域。

凱基投信深知身為資產管理業者之任重道遠,特別與長年深耕永續投資的專家Insight Investment合作推出「凱基新興市場ESG永續主題債券基金」,除了聚焦「ESG、綠色永續、低碳排放」三大主軸,更期許藉由投資綠色債券、低碳債券等題材,提供台灣市場更優質、更能帶動趨勢的投資新潮流,非常適合投資人現階段在長期資產配置中建立新興ESG永續債的資產部位。基金已於9月15日成立,彰化銀行為基金的保管機構。

凱基新興市場ESG永續主題債券基金經理人劉書銘指出,全球各國紛紛宣示減碳目標,企業邁向綠色轉型為長期趨勢。根據統計,無論是從立法、提出法案或進入立法程序的國家數來看,從2015年低於10個國家成長至2021年最近資料已逾40個國家,代表邁向ESG或減碳的國際政策成為全球趨勢,更能推動優秀企業跟上經濟腳步,擁抱更多的綠色商機。

劉書銘再舉個消費品的例子,「可口可樂」企業在墨西哥的經銷商及裝瓶商為Coca-Cola FEMSA,它是墨西哥最大連鎖超商集團FEMSA的子公司,也在追求生產過程降低碳排放、採納再生能源,更重視汙水處理等的減碳計畫,近年更是取得SBTi認證,吸引投資市場的目光,也有助相關新興企業債的走勢續航。

雖然近期金融市場面對通膨上升,投資人情緒難免波動。劉書銘表示,以過去經驗為例,通膨升溫多半反映出總體經濟需求轉佳,對新興企業債較無影響;甚至以長期投資角度的統計資料來看,在通膨上升階段,新興企業債滾動一年的平均報酬率約7.2%,比起通膨下降階段約6.1%,更能顯示通膨上升環境之下,對新興企業債的收益機會更有助益,值得投資人長期規劃納入資產組合中。(自立電子報2021/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