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通膨引波動 斜槓多重策略爭收益成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近期通膨議題佔據媒體版面,讓市場訊號波動不已。凱基投信認為,通膨不會改變長期復甦趨勢,目前的物價上漲並非是全球一致的現象,除了美國之外,其他成熟國家的通膨狀況並不明顯,整體評估只要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眼前的就業、經濟等問題可望趨緩或甚至穩中求進;市場波動未明之際,建議可以運用「斜槓投資策略」,掌握兼顧收益與成長的多重資產題材,提升資產配置的靈活度,也可望為投資組合增添收益空間。

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李怡勳表示,市場景氣週期的轉折點通常較難預判,若可配置具備收益與成長策略之資產,有助分散單壓個別資產所產生的波動風險;此外,單一資產可獲取的資本利得和息收空間相對單一性,若採取收益成長策略,可廣納更多收益和資本利得來源,如:成長股搭配掩護性買權、高收益債券及投資等級債券等;利用斜槓多元的配置,建立較穩定收益來源的同時,亦可透過掩護性買權和投資等級債券增添抗跌的特性,且當風險情緒轉佳時,成長股和高收益債也有機會帶來不錯的資本利得。

李怡勳指出,就美股市場來看,前一波企業回購庫藏股及併購交易仍顯熱絡,美股維持買盤力道,惟因年底前全球天災頻傳、原物料上漲等波動因子,導致美股震盪現象較為頻繁,但隨著疫苗施打率增加及經濟活動重啟,景氣及企業獲利展望維持正面,企業體質有機會持續改善,長線仍看好成長股市的走向。

另一方面,經濟持續復甦,大宗商品價格緩步上漲,使高收益債違約率可望維持下降姿態。李怡勳分析,根據統計2000年以來美國高收益債券長期平均違約率約3.1%,而2021年估值僅為0.65%,預期可維持在長期平均水準之下、減輕風險疑慮。因此,低利環境下尋求較高收益資產的投資人,更不可忽視高收益債的成長空間。

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目前投資範圍鎖定北美地區,藉由「成長股、掩護性買權、高收益債券、投資等級債券」的混搭組合,致力求成長、穩收益、重品質的投資目標,隨著景氣動態調整,不僅可掌握機會,也能夠調節風險機率,追求長期穩健的總回報空間。

展望後市,李怡勳表示,通膨疑慮再起,金融市場偏震盪格局,鼓勵穩健型投資人更可向收益型資產靠攏,或增加多重收益資產的配置機會,較有望爭取現金流與資產增益的機會。(自立電子報2021/10/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