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淨值領先創新高 群益奧斯卡一枝獨秀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近期走勢震盪,自新高後拉回整理下跌6.36%,雖然大盤面臨修正,不過主動選股的台股基金卻有好表現,統計自10月20日止,177檔台股基金只有群益奧斯卡基金一枝獨秀,淨值領先大盤創下新高;以近1月績效來看,大盤下跌2.25%,台股基金有80檔表現優於大盤,其中以群益奧斯卡基金7.16%表現最佳。

值得一提的是,前12名中,群益投信旗下另包括群益店頭市場、群益中小型股、群益創新科技、群益葛萊美共5檔基金上榜,團隊表現最優異。統一則有3檔、安聯、國泰各兩檔。投信法人表示,台股雖然基本面佳,但不免還是受國際局勢影響,短期來看,大盤仍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台股個股波動大,建議以選股不選市的台股基金介入為宜。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杜欣霈表示,企業陸續公布第3季財報與第四季及明年的展望,預期廠商會給出短空長多的看法,因此指數短期可能呈現震盪。雖然國際資金因應美債殖利率上彈以及美元升值有流出現象,惟台股仍不乏成長趨勢明確之產業族群,適逢台股修正拉回,目前精選趨勢型產業作多仍有獲利空間,選股難度將持續上升,但基本面即為這些族群最強大的後盾,看好族群包括利基型半導體如矽智財及新應用IC、雲端伺服器新平台相關、新能源車零組件,整體操作策略仍建議選股不選市、看長不看短,因台股修正幅度已大故持股水位可偏多。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楊遠瀚指出,Fed表示物價上漲和招聘困難可能比預期更為持久,顯示疫情、運輸、中國限電、拉庫存等原因使通膨比Fed所想嚴重,但在歐美備貨旺季結束後及目前疫情、貨運皆好轉下CPI應會舒緩,11月的Fed會議也有望開始Taper,以上利空交雜,加上企業獲利增速將開始下滑與指數高檔導致股市回檔,但目前利空皆為已知且衝擊已陸續反映在股價,台股急跌清洗融資浮額,中小型股待籌碼穩定後可望回穩,2022年趨勢明確的電子仍是主流,持股方向看好矽智財、第3代半導體、AI/HPC、伺服器、高速傳輸、電動車、5倍券商機。(自立電子報2021/10/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