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數位手工具廠數泓科 25日登戰略新板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全台第1家數位手工具研發製造商-數泓科(6855)25日以每股79元正式登錄戰略新板;該公司主要產品為數位手工具的研發、製造及銷售,銷售區域主要以歐美地區為主,又以美國市場為大宗。

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經濟受到重創之際,數泓科不受疫情影響109年營收為3.26億元,稅後淨利6551.5萬元,EPS5.21元;今年1~9月營收為2.95億元,較去年更成長4成。

數泓科成立於2006年6月,係由工研院機械所技術團隊與11家手工具業者合資成立的臺灣第1家數位手工具專業公司,主要產品為數位扭力板手、數位螺絲起子、數位扭力及角度接桿及數位角度規等產品。該公司創立「Eclatorq」、「WIZTANK」、「e-Dynamic」三大品牌,所生產的商品中有7%為自有品牌,93%為ODM代工;產品主要應用領域以汽車產業及航太產業為主,目前該公司智能化資料庫大數據已經建立14年,後台大數據可提供專業汽車、航太工業維修時,做專業之判斷,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性。

除此之外,未來數位化產品逐漸邁入醫療產業,將骨質密度及骨骼力學分析技術加上該公司數位產品及醫療健康大數據結合AI技術,可拓展全球商機,將骨科手術、植牙手術及居家陪伴與照顧等醫療產業串連,未來更具深遠成長之潛力。國外主要競爭對手包括美國Snap-on、日本Tohnichi及歐洲Stahlwille等公司。

依據Allied Market Research全球手工具產業研究報告指出,2019年全球非動力手工具市場規模達220億美元,2020~2027之年複合成長率為4.1%,預估2027年市場規模將可達到304億美元,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平日汽車保養及維修部門的手工具需求增加,以及手工具生產技術日益進步。

歐美地區是全球手工具需求最大的市場,北美市場成長主要來自航太、汽車產業和DIY用戶增加。在航太部分,北美為航太工業製造重鎮,全球超過一半的飛機都來自北美,而近年來亞太地區、中東、非洲及拉丁美洲因國際航空客運量的增加,也同步帶動全球民用客機需求的上升。

車用及DIY用戶部分,美國、墨西哥和巴西為全球重要的汽車製造國;德國和義大利更是著名汽車品牌賓士、BMW、法拉利等的製造重鎮,雖航太產業及汽車產業易受到經濟景氣的影響而波動,但DIY工具之需求則相對穩定且在經濟景氣不佳時更為受歡迎。未來,除了汽車產業及航太工業會帶動數位手工具成長之外,其建築業的復甦亦會刺激手工具需求成長,加上全球機械和設備製造業的成長亦將為手工具產業帶來有利的成長機會。

法人表示,數泓科以傳統手工具為發展基礎,以創新技術整合電子資訊、感測技術、工業設計及金屬材料等元素,開發具有數位顯示、資料記憶、預設扭力、無線資料傳輸、輔助動力等先進手工具產品。更有不同類型的客戶及多樣化產品組合,較不受單一產業起伏而對公司產生過大的影響,以整體市場趨勢來看,公司未來營運動能值得期待。(自立電子報2021/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